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特克2015三维动画软件正式发布 拓展设计师创造能力

        新软件凭借Bifrost和Shaderfx等新型独创工具帮助设计师轻松完成复杂任务

 

        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欧特克有限公司(“欧特克”或“Autodesk”)近日发布了2015版三维动画软件。该版本专为独立游戏开发人员设计,包含Autodesk 3ds Max、Maya、MotionBuilder、Mudbox、Softimage以及最新的三维动画和建模工具Maya LT。与之同步推出的,还有面向三维动画和视觉特效制作的2015娱乐创作套件。

 

        欧特克全球高级副总裁Chris Bradshaw表示:“2015版是多年来最强大的三维动画软件,它能进一步提升并拓展设计师的创造能力。为此,新版将Bifrost等创新工具视作重点,从提高性能及易用性角度出发,重新设计了应用程序的核心组成部分,帮助设计师轻松完成复杂任务。无论是大成本电影的视觉效果、还是创作新游戏,或是开发一款新的移动应用,2015版都会帮助设计师将故事讲得更加精彩。”

 

        随着消费者对计算机图形技术(CG)要求的日益提升,动画创作将更为复杂。欧特克2015三维动画软件对每项工具都进行了升级更新,协助设计师更好地管理复杂的项目和大型数据库,保证其按期、按预算完成任务。同时,设计师还获得更多的技术支持,如高保真交互式显示、“所见即所得”的实时体现环境、一键式工作流以及低成本的人体运动捕捉功能等。

 

        2015版三维动画软件对功能改进要求的精益求精让测试版用户印象深刻。Method Studios电脑绘图主管Clinton Downs表示:“从1997年Maya推出测试版开始,我就是它的用户。可以说,此次2015三维动画软件在实用性与先进性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这种突破在产品更新迭代的历史上也不多见。”

 

        开启三维动画制作新时代

 

        欧特克2015三维动画软件的设计亮点包括:

 

        • 欧特克 Maya 2015软件为工具组增添了一系列新功能,如:全新的Bifrost程序效果平台能够为复杂的仿真和渲染任务提供可扩展、人性化的工作流,并创建照片级真实感效果;XGen Arbitrary Primitive Generator,能让艺术家轻松制作并呈现出细腻入微的几何结构,如毛发、皮毛和树叶;Geodesic Voxel Binding method添加了皮肤特征;ShaderFX,一种全新的节点式可视界面,可用于着色器编程;皮克斯OpenSubdiv资料库支持功能;增强版多边形建模工具,以及经过扩展的UV选项等。

 

        • 欧特克3ds Max 2015软件也经过扩展和重新设计,提升了性能和易用性,并增强了对复杂场景的管理能力。2015版软件的新功能包括:全新的节点式可视界面ShaderFX,帮助游戏设计者和编程员创建HLSL视口着色器;点云数据集支持功能,用于现实捕捉工作流;全新的视口性能优化,重新设计的场景浏览器,帮助设计师轻松管理大型场景;ActiveShade提供的NVIDIA mental ray渲染器支持功能,以及全新的Python脚本支持功能——用户对这项功能呼声极高,它可以用于实现工作流程整合。

 

        • 欧特克MotionBuilder 2015提供多项旨在提升动作捕捉工作流易用性的功能,如:一款新的Microsoft Kinect插件,有助于捕捉身体动作,可用于MotionBuilder、Animatable Depth of Field和 Follow Focus摄像机选项,以再现现实世界中的电影摄制元素;一个资源丰富的内容库,以Autodesk FBX®格式储存了100部常用的角色动画;此外还有灵活的标记赋值功能,用于调整角色位置。

 

        • 欧特克Mudbox 2015软件提供了用于重新拓扑的优化型网格细化功能以及能够在复杂场景中组织和识别特定图层的全新Sculpt Layer和Paint Layer图层组。此版软件还具备先进的Maya 2015纹理导出和工作流升级功能,以及新的卡尺工具,此外还能在兼容该软件的Windows 8操作系统混合平板电脑/个人电脑上支持英特尔HD graphics 4000。

 

        • 欧特克Softimage 2015*软件具备Alembic 缓存功能、ICE平台增强功能以及Syflex cloth模拟器中的动画权重贴图功能,这能帮助用户简化三维资产的创建与管理。

 

        欧特克2015娱乐创作套件的创新功能拓展

 

        欧特克娱乐创作套件不断改进升级,以适应创作团队多样化的项目需求及预算要求。该套件的许多功能都建立在现有数据交换工作流的基础上,提高软件互操性的同时,促进了不同项目团队间的协作。新功能包括:

 

        • 在Maya与Mudbox之间交换Ptex和多图素UV纹理的功能,帮助用户在Mudbox与Maya之间建立迭代循环工作流。

 

        • Maya和Mudbox之间的图像平面匹配得到增强,使设计师能够使用同一幅图像作为参考,而无需重新调整图像来进行匹配。

 

        • 从Maya中导出具有多个目标的Blend Shapes或从Maya 导入Mudbox进行雕刻的Blend Shapes,然后再导回原来的Maya场景中。

 

        • 一步导入在Softimage中创建的MotionBuilder动画角色,并从Softimage 导出CrowdFX仿真,将其导入Maya,以便一键添加场景元素。

 

        欧特克Maya LT 2015软件带来简化的游戏开发流程

 

        注重成本效益的欧特克三维动画和建模软件推出了最新版本:Maya LT 2015,专门面向独立的游戏开发人士。此版软件提供了一系列的新的集成功能,优化了独立游戏开发的三维内容创建过程。升级的应用程序具备以下功能:

 

        • 云集成功能让设计师能够直接通过Maya LT界面在云端浏览、打开、调整和保存Dropbox或Autodesk 360文件。保存在欧特克123D云存储器中的123D Catch或123D Creature文件可供用户在Maya LT中创建游戏资产时进行参考;

 

        • Unfold 3D能帮助用户利用三维模型无缝创建UV地图;

 

        • Substance Material Integration功能支持用户将Allegorithmic Substance Designer程序中创建的素材应用于三维模型;

 

        除上述新功能外,Maya LT 2015较之Maya LT 2014增添了更多特性,包括:MEL脚本编程支持功能、Send-to-Unity工作流、将无上限的多边形导出到Unity、将多于65000个多边形的模型或场景以FBX或OBJ格式导出、Human IK和IK Handle Animation、以及多边形几何形状Boolean 操作。

 

        新品上市情况

 

        新版软件发布日期在各个国家有所不同。Autodesk Maya、3ds Max、娱乐创作套件和Maya LT将以两种方式发布:永久许可或Desktop Subscription 维护合约。欲了解详细信息和许可购买方案,请访问www.autodesk.com

 

        关于欧特克

 

        欧特克致力帮助人们想象、设计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无论是专业设计人员、工程师和建筑师,还是数码艺术家、学生和业余爱好者,人人都可以利用欧特克软件尽情释放自己的创造力,并解决各种重大难题和挑战。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autodesk.com,或关注@欧特克中国。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