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兰石集团掘金“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兰石集团最近获得了土库曼斯坦石油钻机出口追加订单,再次刷新甘肃省装备制造业出口单笔订单纪录。这是兰石集团积极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实施“走出去”战略结出的丰硕成果。

 

        作为中国石化机械行业的奠基者和中国能源装备行业的领先企业,今年以来,在国际市场需求不足、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复杂严峻形势下,兰石集团发挥能源装备优势,在甘肃省大型国有企业中先人一步,果断“走出去”,向西拓展市场,努力打造国际化经营平台。借助兰州新区作为国家向西开放平台,今年兰石集团进一步加快兰州新区高端能源装备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其中一期项目85万平方米厂房已进入设备安装和调试阶段,高技术钢结构加工中心已经投产。

 

        除了加快兰州新区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兰石集团装备制造还出甘入疆、向西开放,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5月28日,由兰石集团投资兴建的大型煤化工装备制造基地在新疆哈密工业园开工建设,预计将于今年10月建成投产。这一项目建成后,对于兰石集团快速开拓中东及中西亚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和装备支撑,为兰石集团积极拓展国内国际市场、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同时,兰石集团全面调整营销战略,实施以国际营销体系建设、国际资源配置、深化国际合作为重点的国际化经营行动计划,先后成立兰石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兰石美国贸易公司、兰石俄罗斯石油装备销售公司等战略平台,对外贸易不断取得新突破。短短一年共获得出口装备订单50余台套。其中仅向土库曼斯坦就实现出口钻机15台,创下了甘肃省装备制造业单笔出口历史最高纪录。

 

        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加快建设,兰石集团还将进一步加大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战略投入,通过在土库曼斯坦、俄罗斯等沿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布局设点,扩大兰石系列产品的销售、维修、保养和服务范围,增强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奋斗,使兰石集团进出口额达到5亿~10亿美元。

 

来源:中国工业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