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美的空调2015年全面转型“空气服务商”

        整合旗下四大空气类产品实施“空气智慧管家”战略

 

  本报讯 8月1日,美的空调在北京发布了2015年度新品。与以往新品发布不同的是,美的此次亮相的新品除了空调外,还包括空气净化器、加湿器、抽湿机,共四大空气类产品。美的同时发布了“空气智慧管家”战略,这是今年3月份美的集团发布智慧家居战略后落地的重要一子。

 

  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总裁吴文新同时提出,美的空调将由“空调制造商”全面向“空气服务商”转型,这意味着,美的空调将告别过去靠单一空调产品单打独斗的时代。

 

  吴文新称,过去业界对空调的认识停留于调节温度,但现在人们对室内环境不仅有温度需求,还包括湿度、洁净度以及舒适度等,单一的空调产品已经无法满足当下的室内环境需求,因此美的空调通过整合旗下空气、空气净化器等拳头产品,通过“空气智慧管家”式的解决方案,来满足用户多元、个性化的需求。

 

  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研究中心主任李强介绍说,美的此次推出的新品在保证空调基本功能高温智能、低温制热和噪音降低的基础上,更注重空气洁净度、湿度的调节。

 

  在新品发布现场看到,美的空气管家产品群有3大核心技术内涵,包括第二代物联网技术、超低温制热技术以及超高温制冷技术。

 

  2015年新品中的“静音王”系列,以大面积双色注塑工艺、行业内首创双色面板自动升降、侧面超薄大圆弧设计等特点,提升了工艺设计的档次,该系列空调在高风挡时噪音仅为31分贝。

 

  此外,新品中“儿童星”系列挂机堪称亮点,这是继美的今年推出厨房空调后的又一细分市场力作。其最大的特点是对儿童睡觉时的新陈代谢、体温、床褥热阻、主观感受、壁温进行研究,通过分析脑电波、翻身次数、心率,可以调节到最适合儿童睡眠的空调运行曲线,整机更是符合RoHS标准。吴文新表示,中国的未来是儿童,企业一定要关注这个领域;而美的未来也会推出老人空调。

 

  美的空气管家产品群中还推出“双冷静”系列柜机,其最大的特点是机身上半边可以制冷,下半边相当于空气净化器,除甲醛、PM2.5、除氨及异味、除菌、除甲苯均有可测的数据参考。

 

  美的还推出全新的空调室外机,机身无螺钉和钻石切面设计、顶盖T字型设计、“阿基米德螺旋”出风罩的仿生学原理设计等,都突破了传统空调室外机刻板的形状。对于这种设计,吴文新解释称,“室外机也要精品”。

 

  美的推出的全新空气净化器,塔式、立体风、无二次污染的设计与功效也突破了其他品牌传统箱式结构的设计思路。

 

  吴文新判断,今年空调行业全年预计会有8%的增长,最大的增量则来自于农村市场。“我认为未来5年内空调市场增量还是看得见的”,吴文新同时表示,行业环境好是一方面,更重要的一方面是要靠产品力拉动。

 

  “未来5年,美的空调要靠制冷技术、自动化技术、信息技术来推动制造系统的转型升级。”吴文新说。(修刚)

 

来源:消费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