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银豆网交易额破2亿,上线6个月获联想投资

       据银豆网官方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年8月22日,银豆网的撮合交易额已突破2亿元,仅仅6个月的时间,银豆网就完成了A轮融资,由联想控股旗下的联想之星领投,其它两家投资机构跟投。半年交出如此优秀的成绩,银豆网俨然已经成为P2P行业的一个冉冉升起的新星。

 

        北京时间2014年9月2日,银豆网A轮融资新闻发布会暨互联网金融机遇与创新圆桌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北京市信用担保协会在内的领导和专家,来自汇付天下、隆安律师事务所、网贷天眼、各融资性担保公司的合作伙伴,以及银豆网的各位创始人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网络支付应用工作委员会主任付强

        发布会开始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网络支付应用工作委员会主任付强致辞,付强表示,互联网以其便捷的投资形式,超低的投资门槛和高度的流动性及较为可观的收益率备受大众的喜爱,也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体系彼此发挥协同互补的作用,把实体空间和网络空间的经济活动结合起来,为民营资本的进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更灵活的渠道和更多的商业机会,也为自身创新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但是互联网金融面临的信息安全风险问题不可小觑,企业需始终积极加强行业自律,推动行业诚信建设。

 

        接下来由银豆网CEO王鹏程对银豆网的前世今生做出了详细的介绍。王鹏程表示,银豆网虽然是初出茅庐,但平台模式获得了资本市场认可。谈到机遇与创新,银豆网毫不示弱。全透明项目模式、“担保+保险”的双重保障制度,以及针对国家普惠金融的号召,与Molbase完成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开拓了全新的新型模式,即承兑金融业务,为投资用户打造一个内容多元化的服务平台。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银豆网领先P2P行业贷后管理的建立,为投资者打造“银行级安全”的理财环境。


银豆网CEO王鹏程

        银豆网CEO王鹏程说道:“作为首批引入第三方资金托管的P2P信贷平台,银豆网全资本严格隔离信息流与资金流,从平台内部杜绝资金池形成的可能性。这一举措也符合了金融管理层对互联网金融平台作为信息中介,而非资金中介的定位。另外,银豆网是一个第三方提供担保的信息中介,担保都是由第三方给予的支持,保证投资者的资金安全。未来银豆网将不断引进高端人才,并继续推动品牌建设。”

 

        北京金家园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穆亚东,就关于融资担保机构对P2P网贷平台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解。他表示,P2P平台选择担保公司,是具备一定保障的。引入第三方担保公司进行全额连带担保,并对担保机构进行严格准入审核,通过市场部、风控部的多重严格把控才可发布,做到项目独立。一旦发生风险,由担保公司为主导,担保公司先行代偿,保证投资人及时收回本息。

        随后,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孵化器投资部总监、联想之星副总裁王明耀对于本次融资的情况发表了讲话。可以选择银豆网作为注资对象,一方面,金融业务通过互联网的手段降低门槛,导致旺盛的市场需求,P2P行业的定位使其发展空间巨大。另一方面,联想对于银豆网的团队建设与运营思维表示充分的认可。随即,王鹏程与王明耀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将本次大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一个环节是圆桌论坛,各企业代表对目前互联网的形势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由于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旺盛,银行信贷无法满足企业需求,并且门槛较高,难以贷款,而老百姓手里有钱,但没有门路,此时,互联网金融正好搭建了平台,满足了零散的老百姓需求。而平台与担保的结合,可谓一石二鸟,既解决了需求问题,也解决了融资问题。也是在大的经济环境背景下,从而促使了互联网金融的崛起。

        P2P行业受到风投的关注早已不是件新鲜事,近期已不断有P2P平台获得巨额融资的消息传出。从数据上看,从2010年开始就已经有部分P2P公司陆续获得风投或者大集团的关注。互联网大佬也在跃跃欲试,可见,未来发展的趋势未必是平台之间的竞争,而是后台资本间的博弈与较量。

 

        2013年是互联网理财成为大众话题,余额宝引发了全民理财的风潮,而P2P理财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新方向,也呈现出全面上升的态势。P2P理财主要针对中小企及个人的融资需求,而资金是企业经营的持续推动力,企业能否获得稳定的资金来源、及时足额筹集到生产要素组合所需要的资金,对经营和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但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最大障碍就是融资困境,正是由于国内P2P行业里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旺盛和融资难的矛盾,从而促使互联网投资界的巨头们决定考虑进入此领域。

        自银豆网上线以来,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严格遵守国家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各项监管政策,严格恪守四条红线,从技术团队的建设到风险控制体系的完善,确保各个环节的严格坚守与执行,银豆网可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P2P的模式越来越多的受到金融、互联网等领域人士的关注。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及普及,互助借贷平台延展至网络空间,运作范围、运营模式及参与群体迅速拓宽,借贷金额及社会影响也逐步扩大。国家在鼓励P2P网贷平台创新发展同时,银监会划定四条红线,使P2P行业在阳光化的市场中不断前行。 

 

        目前联想旗下聚集了一批或子公司或投资的产业,还有一部分像供应商和经销商在内的合作伙伴。有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极有可能的方式是:联想通过自己投资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帮经销商贷款周转,而联想本身把控着货源,也不用担心还款的事情。建立了融资通道,让整个产业链更加完善,业务形成闭环。尽管联想在P2P领域内的后续布局尚不得而知,但是银豆网创新的业务模式越来越受到行业内的关注和投资人的认可则是不争的事实。

 

       王鹏程表示,“目前P2P行业还处于一个待发展的初期阶段,互联网金融企业之间的接洽,可以说是风投给予整个网贷行业的一个肯定,这一举措也同样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希望随着P2P行业内的不断融资,可以成为一种典型形态,作为一种示范效应促进互联网金融的发展。”

 

        那么网贷平台在获得这些融资后,主要用于什么地方呢?据王鹏程介绍,A轮融的资金主要是用于平台的品牌建设、风险控制能力提高与技术团队建设等方面。   

 

        也正是因为银豆网在业界的良好信誉与不可估量的发展前景,才可以得到联想之星的投资,银豆网将继续传播先进的理念,展示行业企业的风采,并在联想这棵大树的“庇护”下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优惠回馈。

 

        本次互联网金融发展圆桌会议,为互联网金融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探讨交流平台。邀请互联网企业、金融企业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模式与发展前景,显然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银豆网也将继续开拓创新,为小微企业的普惠融资营造更好的绿色金融环境。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