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畅捷通3+1创新服务模式亮相APEC中小企业论坛

        ——畅捷通将免费向小微企业提供记账软件易代账

 

        9月2日,作为APEC配套活动的2014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APEC SME BUSINESS FORUM 2014)在南京开幕。此次工商论坛以“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就如何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改善中小企业创新政策环境、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等各个成员经济体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坦诚和富有建设性的探讨。

        作为专注小微企业市场的管理软件及服务提供商,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小微企业管理研究院院长瞿剑川就畅捷通将如何解决小微企业生存发展之痛,如何用创新模式推动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做了主题发言。瞿剑川表示,畅捷通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创新服务模式,推动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小微企业贡献大,困难多,期待转型突破

 

        瞿剑川表示,在中国,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创业富民的重要渠道,在扩大就业、增加收入、改善民生、促进稳定、国家税收、市场经济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统计,截止2014年7月份,中国小微企业达到6000万家,为国家贡献了50%的税收,60%的GDP,完成了65%的发明专利、75%的技术创新和80%的新产品开发。小型微型企业在促进就业方面有着突出的贡献,是新增就业岗位的主要吸纳器。 

       “但是,多年来大家关注的更多的是大型企业头上的光环,小微企业的默默无闻导致其巨大贡献被隐藏,面临的困难就更是不易被重视。”瞿剑川表示,虽然这些小微企业充满进取精神和创新意愿,但由于经营规模小,市场竞争激烈,社会资源少(比如:有95%的小微企业表示从来没有从银行贷过款),非常的脆弱,容易受到外部环境变化的影响,抗风险能力弱(平均 生存周期只有2-3年)。

 

        瞿剑川分享了两个故事。一个是调味品批发商,采用传统的手工开单的方式,但销售员总是记不住所有商品的价格、新老客户的不同价格,每次都是打电话问老板,效率非常低。老板呢,每天手工记录当天的销售流水,仔细核对纸质单据,是否发货,没发货的有多少、是否有欠款,有欠款的有哪几笔,这项工作就占了每天很大一部分时间。这种原始的作业模式导致的结果就是效率严重低下,服务质量难以提升。另外一个是服装加工厂,问题则反映在资金短缺上。企业老板表示,我们做企业的,无论规模大小,都缺钱。做的大的想融资扩大规模,规模小的企业经常需要资金周转度过难关,可是现在借钱太难,银行喜欢挑肥拣瘦,民间借贷利息太高,借不起。所以他们的问题是缺钱,做不大。瞿剑川表示,这两个案例是小微企业典型的困难表现,具有一定的普遍性。

 

        专注小微,普及信息化,搭建小微企业服务生态圈

 

        创新者从危机中把握机遇。解决小微企业的管理问题,必须加强信息化在小微企业的普及应用。信息化不应该只是大企业的“专利”,小微企业同样需要告别手工作业的模式,走高效便捷、创新发展之路。

        瞿剑川表示,小微企业具有与众不同的商业模式和管理方法,是一个细分的服务市场,需要更加用心去做,用友集团将业务进行了拆分后,畅捷通将专注于小微企业市场,并于今年六月在香港成功上市。畅捷通凭借多年服务小微企业积累的成熟经验,将搭建小微企业服务生态圈。基于互联网模式的融资理财服务可以为小微企业提供快速解决资金难题的创新路径。在信息化服务的基础上,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专业、更垂直的在线咨询服务。

        搭建3+1创新服务模式。所谓3+1,就是基于畅捷通公有云服务平台,在信息化、资金和咨询方面为小微企业提供创新服务,同时展开健康体检服务,对小微企业的发展状况做出理性判断和科学评估。

 

        瞿剑川表示,三项核心服务巩固小微企业发展根本。在信息化方面,畅捷通的T+、在线进销存可以帮小微企业管好生意、管好销售,客户管家是一款简单的在线CRM产品,易代账帮助代账会计快速完成记账工作。在资金管理方面,畅捷贷帮小微企业快捷的获得短期贷款,解决资金周转问题。畅捷宝可以帮助企业理财、更好的运用资金。在咨询服务方面,我们有会计家园社区,一个拥有50万会员的财会垂直社区,帮助会计获取知识、提升工作水平。瞿剑川宣布,畅捷通将积极响应政府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号召,承诺小微企业可以免费使用畅捷通在线记账软件“易代账”。

        为小微企业管理提供智力支持。瞿剑川表示,前不久畅捷通成立了首个以小微企业管理为研究方向的专门研究机构——小微企业管理研究院。研究院以“创新、共赢、发展”为宗旨,研究小微企业生存现状、管理模式创新、转型升级及产业政策,探索小微企业信息化之路,提供实务咨询服务。今年5月,研究院推出公益健康体检服务,为小微企业提供经营评测、风险预警。结合健康体检产生的大量企业经营数据,研究院将在2015年发布小微企业健康指数,帮助各界(包括政府、服务商、和小微企业自身)了解小微企业的经营现状,协力推动小微企业健康成长。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