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鞍钢矿业成为践行生态文明优秀企业

  本报讯 首届“全国践行生态文明优秀企业”推选活动日前揭晓,鞍钢集团矿业公司凭借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铁矿行业龙头企业的成绩,获“2014年全国践行生态文明优秀企业”称号。

 

  据了解,鞍钢矿业积极开展环境治理改善和恢复矿区环境工作,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把节能减排、资源充分利用和矿山生态恢复纳入公司总体发展规划之中,确定了“十二五”期间推进清洁生产的具体目标和措施;加快淘汰高耗能设备设施,实现工艺装备的大型化、现代化。在各选矿厂建立了完备的污水处理系统,实现了生产用水厂内循环利用,达到了污水“零排放”;把控制二氧化硫和粉尘排放作为重点,实施“一库两场”扬尘整治项目,实现了措施达标和减量排放。该矿先后投资4.2亿元用于矿山复垦建设,对矿区及其周边、排岩场、尾矿库进行了大规模治理,从源头上消除了扬尘污染和水土流失,公司复垦绿化率达到了43.6%,为同行业最高水平,其基层6个单位被国土资源部确定为“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该矿还加强矿产资源充分利用的技术开发,使露天采矿资源回采率达到了97%以上,井下采矿资源回采率达到了88%以上,均为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

 

  同时,鞍钢矿业启动了青山工程,先后投入4575万元,对大孤山排岩场、眼前山排岩场进行场地平整、岩土回填和绿化复垦,消除了排岩场的二次扬尘和水土流失,恢复了生态环境;加快了库区绿化,对废弃的尾矿库进行集中填土造林,先后回填残土72万吨,平整绿化用地194万平方米,敷设灌溉水线5000米,栽种乔木500万株。为打造花园工厂,该矿对厂区重点区域进行绿化,共栽种草坪200万平方米,植树200万株,实现了厂区主干道两侧和可绿化部位的全覆盖。

 

来源:中国冶金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