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季度执行反馈,改善战略执行状态红绿黄

        <编者按>2014年前三季度市场经济发展不是很景气。在我国国民经济十大支柱产业中,房地产行业、汽车行业等出现了经济发展疲乏的状态。其中,据记者统计,万科2014年全年的销售目标为2000亿元,按其前三季度1490.6亿元的销售金额计算,虽不及去年同期80.31%的目标完成率,但在今年的市场环境下也完成了74.53%。而在汽车行业中,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今年1-9月份,长城汽车乘用车销量累计41.70万辆,较去年同期销量下跌了8.8%。从分季度趋势来看,房产行业和汽车行业整体销量增速呈现逐季下移趋势。为完成年度目标,在第四季度中,各大企业纷纷投身年底业绩目标冲刺氛围中,力争在完成企业本身年底业绩目标。

 

        三季度经济增速创新低,年末冲刺势在必行

 

        许多房地产企业和汽车企业在经历了前三季度业绩相对低迷境况后,在四季度开端前,掌舵经济航标,布局市场,欲求实现翻盘。因此,专家预计,四季度市场经济将会迎来新的发力期。然而,企业在追逐年底业绩目标完成度时,切记不能急功近利,否则将会导致整体年底战略执行偏差,将会与冲刺年底业绩的努力背道而驰,因此关注企业战略执行进度及实时查看战略相关工作的完成状态则成为了企业年底冲刺全年业绩的核心要素,而战略监控则是帮助企业实现对战略执行实时动态管理的有效系统工具。

 

        ESP战略监控,为战略执行“保驾护航”

 

        汇德ESP战略监控解决的是战略动态管理问题,包括全景图、智能中心、预警、关注、钻取以及干预。

 

        其一,企业可以通过全景图实现战略执行状态的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信息反馈良性沟通。通过全景图,最高领导可以实时查看整体战略的执行状态,部门管理者动态查看本单位战略执行状态,个人可以实时查看自己与战略相关工作的完成状态。

 

        其二,企业中的每个执行战略者可以通过智能中心,查看自己工作进度及战略执行情况。饼图、柱形图、图表、仪表盘、工作汇报等格式的报表统一放置在智能中心,便于查看自己的工作内容;

 

        其三,汇德ESP通过预警,提高每个人对战略执行进度的把控度,通过红、绿、黄等多维的预警设置来呈现不正常、正常、警示等结果状态,督促工作人员及时完成战略执行。

 

        其四,汇德ESP通过设定重点关注目标,实现对重点战略执行的不断推进。把近期内需要重点关注的目标、指标等图标配置到自己的工作台上,每天关注。

 

        其五,汇德ESP通过钻取实现问题与负责人的精准对位,提高问题解决效率。对预警结果,管理者可以通过逐层钻取的方式来寻找问题产生的原因,查找最直接负责人。

 

        其六,汇德ESP通过干预,可实现管理者直达任务,实现上情下达的及时性。对于需要干预的工作,管理者可以对直接负责人下达任务,并自动实现重点关注。

 

        在企业冲刺中,战略监控为战略执行提供了全面的执行进度信息和工具,在了解了战略执行动态后,企业年底冲刺战略目标将会势如破竹。

 

        企业冲刺年底战略目标,改善战略执行ESP必不可少

 

        为加速实现企业年底战略目标的步伐,汇德软件提出,企业应先定位战略目标的方向性,而后落实战略执行的每一个环节,从而保障年度战略目标的按时完成。因此,汇德推出ESP战略执行系统,从而更好的管理战略,为推动企业冲刺年底战略目标出一份绵薄之力。

 

        首先,汇德ESP提出流程驱动战略协同。通过制定流程体系,让战略体系中的目标、指标放在规范的管理流程节点上,通过流程解决目标、指标的执行问题,而且通过流程还可以解决未来跨部门、跨组织的战略协同问题。

 

        其次,汇德ESP提出架构驱动战略落地。用组织结构模型来承接已经制定好的战略、目标、计划、任务和指标,同时落实规范流程中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

 

        再次,汇德ESP提出计划驱动战略进度。通过计划管理,将战略中的目标、指标落实到具体的时间点或者时间周期,让战略执行中的里程碑结果在时间上得到合理的分配和控制。

 

        最后,汇德ESP提出标准驱动战略预警。从而实现为战略目标、指标设定期望的标准值,通过执行中的数据对比,可以对异常的指标进行预警提示,便于战略执行的过程控制。

 

        通过汇德ESP战略监控多视角掌控战略情况,很好的将企业的战略执行落实到实处,有力的推动着企业年底战略目标的不断完成。

 

        前三季度已经结束,2014已经步入尾声,如何在四季度发力成为重中之重,对于大型企业而言,改善战略执行,将战略落到实处是实现总体目标的关键之处,同时也要做好战略执行的“红绿黄”预警,为加速企业全面实现年底目标而冲刺。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