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物流节叉车大赛落幕 航天新光集团公司员工夺魁

        2014年10月21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等五大部委支持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在江苏连云港顺利召开,全国近600家企业及来自世界20余个国家机构、企业参加了本次盛会,并举行了“界上杯”首届品牌叉车展暨叉车技能大赛环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叉车高手参赛。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沈阳航天新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新光”)员工万非凭借精湛的叉车技能摘得比赛桂冠,航天新光代表队也取得了团体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转型之路布局现代物流

 

        众所周知,叉车是具有工作效率高、操作使用方便、机动灵活等优点的装卸、起重及运输等综合功能的机械,在物流体系中占据着重要地位。而此次,航天新光作为传统的军工企业在叉车技能大赛能够取得个人冠军及团队第三名的成绩,体现了航天新光员工高水平的职业技能,及对物流产业的重视。

 

        据悉,航天新光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对于现代物流装备产业的布局可追溯至2014年年初与中科院自动化所签约共同成立的“智慧物流与智能装备联合创新中心”。

 

        该中心的创立,充分发挥了双方的优势,在冷链物流及存储设备、基于射频识别技术的现代智慧物流产业领域及智能装备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相关领域专业技术和产业发展,填补国内专业和产品空白,促进有关领域科技创新、产业链整合以及人才培养,实现了科技和产业的共赢蓝图。同时,航天新光利用坐拥东北交通大枢纽优势,通过高速公路、铁路、海运、空运多种立体运输能力组合,运力已达全国,兴建了多个大型仓储中心,今年已与恒大冰泉、中联重科等签订了仓储和配送服务合作协议,在打造国内一流第三方物流服务集成提供商的道路上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升级之路打造多元业务

 

        记者了解到,航天新光集团是我国“一五”期间156个重点项目之一,为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企业最早可追溯到1920年,张作霖建立的东三省航空处。目前员工1500余人,占地面积360000平方米,固定资产超过20亿元。是新中国第一个航空发动机修理和制造厂,1956年在此诞生了第一台航空喷气式发动机,是我国最早的航空航天动力研制企业。上世纪五十年代末转变为航天动力装置的科研生产基地后,先后研制出多型固体,液体火箭发动机,并为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第一颗返回式卫星,第一颗太阳同步轨道气象卫星发射提供了动力装置,持续为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及科学卫星探测提供关键技术和产品,其中研制生产的连接分离机构等产品确保了“神舟一号”到“神舟十号”的成功发射。

 

        在保证航天产品优质交付的同时,航天新光公司积极拓宽业务领域,将航天科技民用化,形成了以航天航空航海用动力系统气路油路附件、燃气轮机、柴油发电机组、储能装备、LNG/CNG加气站成套装备、高中低压压力容器、冷链物流末端装备、现代医疗健康智能装备产品为主体的民品结构。

 

        目前,航天新光集团所涉及的航天产品、动力附件、能源装备、压力容器、现代物流、医疗健康六大业务领域,均建立在自身近百年的技术积累及人才培养的基础之上,其技术优势、人才综合素质在业界首屈一指,即便是刚刚涉足的现代物流,同样能够取得物流相关技能大赛的个人及团体的优异成绩。

 

        该集团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以创新者为荣”的价值观念,伴随着集团业务领域的不断拓宽,技术优势不断拉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会享受到军工品质的产品及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业内人士表示,通过此次航天新光集团在中国国际物流节暨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上的出色表现,及其近百年的沉淀与积累,航天新光的未来必将更加辉煌。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