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百年人寿领衔新生代险企 创新发展备战黄金十年

        在以“新国十条”为核心的各项利好政策的扶持下,中国保险业进入最好发展时期。不仅为行业赋予更多责任和拓展无限空间,也为企业百家争鸣般的发展提供绝佳机遇。在2014年保险企业年报中,百年人寿继续蝉联新生代险企保费增速榜首,不仅为行业发展带来一股新风,也为即将到来的品牌6周年送上温馨祝福。

 

        百年蝉联增速榜首 领跑非上市寿险

 

        日前,随着险企2014年度信息披露陆续完成,各大公司表现一览无遗。其核心的变化就是险企表现明显分化。有的险企在2014年表现良好,在保费收入与投资收益实现大丰收;而有的险企则发展缓慢,表现不佳。其中,百年人寿连续两年领衔新生代险企增速榜首,引发业内广泛关注。

 

        在新生代人身险公司中,百年人寿以85.31亿元的原保险保费收入排名第一,利安人寿、前海人寿、弘康人寿、信泰等品牌依次位居其后。此外,在保费增幅方面,百年人寿、利安人寿、前海人寿、弘康人寿保费增长较为明显,百年人寿以同比增长38.50亿元的骄人业绩拔得头筹,实现在保费规模、保费增幅两大指标上的全面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百年人寿连续两年蝉联新生代险企保费增速榜首。在2013年度寿险保费统计中,百年人寿以46.81亿元保费收入位居第一,到2014年度以同比82%的高增速再度将榜首收入囊中,其发展潜力可见一斑。与保费规模同步变化的是偿付能力,百年人寿将注册资本金从23.6亿元变更为35.3亿元,充裕的偿付能力为企业稳健高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和提供充足保障。

 

        此外,作为新生代保险公司的代表,百年人寿在渠道及市场布局上也颇为迅猛。不仅在个险、银保、团险、电销、网销五个业务渠道创新发力,同时用五年时间完成在全国市场布局,成功设立19家省级分公司,各类分支机构数量超过200家,公司总资产跃升至150亿平台,多次被行业和媒体评为最具发展潜力和最具增长性的保险公司。

 

        行业分化趋势明显 百年迎风而上

 

        与实际上,即使放到整个寿险行业大盘中,百年人寿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据中国保监会最新发布的2014年1-4月保险统计数据报告显示,原保费市场份额前5位的中国人寿、平安寿险、人保寿险、新华保险、太保寿险共占据59.6%的寿险比重,较同期下降4.8%,且5家险企市场份额均有所下降;市场份额前十位的险企,7家险企市场份额均有所下滑。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以百年人寿为首的一些中小险企却迅速壮大成功逆袭。

 

        据保监会官网数据,今年前4个月百年人寿原保险保费录入57.1亿元,较2013年同比增速近三成,保费增幅远高于市场22%的平均水平。而在过去的五年里,百年人寿一直保持高速发展,复合增长率达到94%,市场排名跑步进入前20,提前实现了“五年前二十”的第一阶段发展目标。

 

        百年所表现出的强劲发展潜力也得到外界权威肯定。据中央财经大学发布的《2014中国保险公司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显示,在人身险发展潜力评价排名中,百年人寿较上一年度前移4位,超越人保寿险、平安寿险列居榜单第12位,紧随太保寿险之后。此外,在盈利能力和资本管理能力这两大指标排名中均处于第四位,分别较2011年度上升了28和29个位置,持续超越了很多老牌保险公司。

 

        对于如此骄人业绩和良好的发展态势,百年人寿掌门人何勇生表示,一切事物只有经过一定的过程才能实现自身的发展,经过5年的探索与实践,结合行业发展环境,百年逐渐摸索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初步形成涵盖企业法人结构、人才战略、企业文化、创新战略及科学决策将机制五大核心竞争力,而当前取得的成绩恰恰是五大竞争力的外在表现和协作结果。

 

        把握政策红利 二五倍速发展可期

 

        除了企业内在成长动力外,何勇生认为良好的外部环境是推动寿险良性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他看来,中国保险业正迎来保费高增、投资向好、政策红利等基本面的强劲驱动,企业只要把握和充分利用这一机遇方能实现快速发展。

 

        对于未来发展,何勇生强调,第一个五年发展为百年打下良好的基础,要想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必须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价值导向,坚持以集约化发展为前提和基础的外延式扩张,追求品质和价值基础上的规模成长,追求质量和效益基础上的成长速度。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创新。

 

        据悉,在百年步入“二五”发展之际,制定了包含业务发展、资产管理、集团化建设、互联网金融、保险生态圈建设等一系列发展目标。围绕寿险相关产业链,百年人寿还计划通过参股或控股健康管理、IT、旅游等领域,实现公司协同发展。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整合各渠道资源,统筹规划,打破原有的思维和模式,从产品、渠道、营销、服务等各方面大胆探索,拓展业务多元发展模式和空间,挖掘新的业务增长点。

 

        此外,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继开心保之后,由百年全资打造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壹佰金已经在稳步运营中,目前整合数百家银行、基金、证券、信托等金融机构上千种理财产品,不久还将推出APP、400等多种投资理财举措,力争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一个信息对称、种类齐全、透明安全的一站式在线投资理财平台。

 

        一个品牌的成长犹如一个孩子的成长。6月3日,百年人寿将迎来6周年庆典,他的力量和速度都将得到明显提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百年人寿将不断夯实推动自身经营基础,通过创新为自身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以积极的姿态备战保险业黄金十年,力争实现“十年前十”的发展目标。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