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业务运维:神州信息发起的一场效率革命

  现在,随着互联网与移动设备的高度普及,日趋复杂的网络架构和创新应用正成为企业IT的“新常态”,IT运维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也越来越高。但传统IT维保却只能对IT基础设施、系统与应用软件的稳定运行与性能质量提供保障,对IT系统支撑的业务质量问题的响应、定位和诊断速度往往与企业业务发展的要求还存在差距。而企业随着应用与业务的变更交迭,更加剧了上述情况的发生,导致企业运维服务效率越来越低。

 

  在传统IT运维力不从心的同时,一个全新的运维服务时代——业务运维正在来临。“今天运维对企业的意义,已超越了针对IT各产品层面提供性能保障的范畴,它必须和企业的业务活动完全融合,这样才能帮助用户提升以业务为核心的主动网络运维能力,提升业务保障能力和故障处置的效率,进而支撑终端用户良好的服务体验与业务质量。”凭借近30年丰富的服务经验和对企业运维保障的深入研究,国内专业的整合IT服务商神州信息不仅成为业内首家提出业务运维理念的服务商,更以“服务即产品”的全新模式,率先实现了从基础运维向业务运维的跨越。

 

  在神州信息看来,移动互联时代高效运维是保障客户体验的根本,业务运维的目标必须从以往技术向业务和效率转换,方可满足客户业务部门与最终用户的服务体验要求。基于这一理念,神州信息首创了统领业务质量与基础设施智能运维的业务运维服务流程架构,从底端的基础设施,到系统及应用软件,再到业务端,高度统筹管理企业业务运营所需的整个服务环境,从各个层面高效保障IT系统所支撑的业务质量,从而让业务部门获得最佳的IT服务体验,把精力更多地放在业务增长上。

 

  神州信息业务运维架构的重中之重,是通过服务水平协议Service-Level Agreement,简称SLA对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做出量化承诺,并以最优的响应时间保障SLA达成。如双方规定,业务质量在每个小时的成功率不能低于95%,或每天低于95%成功率的业务时段不能超过2小时,一旦相关指标出现下降,服务提供者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解决,并达到SLA中约定的性能品质。

 

  据了解,在与客户商议制定SLA后,神州信息不仅可以通过现场或远程的方式快速提供业务运维支持,更能从用户体验、业务质量、应用性能等维度对用户业务与性能进行有效的管理与优化,加强业务与性能管理,主动、及时地发现系统的运维问题并向下定位,实现快速响应与高效解决,从而以最短的响应时间保障业务运维SLA的达成。

 

  强大的业务智能运维能力与多厂商服务能力、灵活多样的服务产品,是神州信息在IT服务领域率先实现由传统IT运维向业务运维跨越的基础。作为我国最早一批提供IT专业服务的厂商,神州信息拥有丰富的专业服务经验,积累了完善的服务管理体系、流程与方法论,旗下拥有1300余名技术人员,能够覆盖包括邮件系统、中间件、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虚拟化、高可用性软件等一系列软件服务领域。

 

  在服务产品方面,神州信息是国内率先实现技术服务产品化、标准化与规范化的厂商,于 2008年就推出了自有服务品牌——锐行服务,在2009年,神州信息开始参与国家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的研究制定,并于2013年成为国内首家通过国家运维能力及符合性评估的企业,旗下各项服务产品均做到了“有规可循”。这种服务能力在当前业内堪称稀缺,也是神州信息有能力确保业务运维SLA目标达成的关键。

 

  在业内相关人士看来,神州信息这种变被动服务为主动协作,以先进的业务运维架构指导端到端业务流问题定位和原因诊断,确保业务系统的高可用性,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做法,掀起了IT服务行业新的发展趋势,值得行业借鉴。相信神州信息的这种努力和创新,将让无形的IT服务变得更加清晰可控,也让IT服务的价值得到进一步释放。

 

来源:中国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