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通威发布“互联网+渔光一体”战略行动计划

        近日,在通威集团成立33周年庆典活动上,该公司正式发布了“互联网+渔光一体”战略行动计划。作为国内首家农业+新能源综合服务运营商,通威正通过加快拥抱互联网,实现生态渔业与光伏产业的有机融合、协同发展。

 

        据了解,“互联网+渔光一体”战略行动计划包括建立全国养殖水域资源大数据系统平台、搭车互联网巨头共建“渔光一体”项目管理与服务系统、打造“渔光一体”高效智能水产科技园、与政府和养殖户共建“渔光一体”安全水产品溯源体系等四大方面。通威集团总裁禚玉娇表示,目前通威已在全国各地建立起了商业或家庭式光伏发电及“渔光一体”示范电站,优质而清洁的光伏电力正源源不断惠及千家万户,从而最终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农业和绿色能源供应商。

 

        近年来,通威在“农业+新能源”双主业发展道路上成绩卓著。目前,通威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及主要的畜禽饲料生产企业,其水产饲料全国市场占有率已超过20%,正在全速打通绿色养殖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同时,该公司已全面完成新能源产业战略布局,形成了从上游多晶硅、中游晶硅太阳能电池片、下游光伏电站的新能源产业链。旗下上游企业永祥股份产能位居全国第三、西部最大,多晶硅年产能1.5万吨;中游深度切入太阳能核心设备和产品研发、制造、推广,其中安徽合肥的太阳能电池基地为全球单体规模最大,并与台湾昱晶能源达成战略合作,电池产能跃居世界第一;在产业链终端利用发展分布式光伏的独特优势,通威大力发展家庭式屋顶光伏并与现代渔业相结合,打造了“渔光一体”模式。

 

        在积极抢占发展先机的同时,通威还通过互联网手段不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今年3月20日,通威“互联网+”行动计划正式发布,“手指点一点,养鱼我全管”的通心粉社区也全新上线。在这个集行业门户网站、社交信息平台、专业技术服务以及O2O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网络社区中,截至9月初,短短半年时间,通心粉社区已汇聚粉丝超过35万名。目前,通威还与腾讯微信结为战略合作伙伴,拟通过微信建立起互助平台,为养殖户提供一体化的精准专业服务。该公司还将以互联网为载体,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起养殖众筹模式,通过“渔光一体”绿色鱼塘在线认养形式,为消费者搭建起绿色健康消费的桥梁,构建全新的绿色水产养殖商业模式。

 

        “作为我国乃至全球唯一一家将水产养殖与光伏发电完美结合的产业化龙头企业,通威在‘渔光一体’的推广和应用方面具有独有的资源和产业优势。”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认为,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将不断发展和迭代,传统企业转型步伐会越来越快。“渔光一体”模式将引领中国水产养殖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革命性转变,为中国安全水产品与清洁新能源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张东)

 

来源:中国质量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