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雀巢咖啡中心正式落成云南普洱

  (云南,2016年3月23日)雀巢公司投资建设的现代化雀巢咖啡中心项目今天在云南省普洱市正式落成。雀巢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薄凯先生和亚洲、大洋洲、非洲区总裁龚万仁女士在参加完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之后,专程飞赴普洱,与当地政府、相关行业负责人、以及咖农及咖啡从业人员代表共同为中心揭幕。


  同时,雀巢与云南农业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决定在以往互利共赢的合作基础之上,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和内容,推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并分享知识、信息,开展项目和科研合作,为推动我国咖啡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雀巢咖啡中心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包括两大功能区,一部分为雀巢咖啡种植培训中心和生咖啡豆检验室,为咖农、农学家和咖啡专业人士提供交流和培训;另一部分为品质保证实验室与综合处理仓储设施。随着当地咖啡豆产量的不断增长,该中心将为保障咖啡豆采购提供产收加工设施,以及基于国际标准的优质采购和检测基准。


  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国华表示:“雀巢以普洱为基地,致力于在云南发展咖啡种植。近30年来,通过与当地政府和广大咖农携手合作,在提升咖啡产业的同时,农业社区的发展和咖农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显著提高,是雀巢创造共享价值理念的生动体现。”


  “今天揭幕的雀巢咖啡中心集培训、技术支持、实验和现代化仓储为一体,它将这一合作共赢的努力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与科研院所以及全行业开展合作、交流、分享的更大平台。”


  推进咖啡现代化发展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绿色生态农业成为发展建设的重点,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已经成为各地积极践行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共识。


  经过近30年的发展,咖啡已逐渐成为云南,尤其是普洱的代表产业之一,普洱市有因此获得了“中国咖啡之都”的称号,雀巢咖啡中心的建设将大大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当地咖啡产业的发展。


  普洱市茶叶和咖啡产业局局长卢寒表示,“雀巢为发展普洱的咖啡种植做了突出的贡献,创造了共享价值。雀巢咖啡中心的建成为该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更大的合作平台,将有助于提高从种到收再到销售这一产业链条的品质和效率,完善普洱咖啡纵深一体化的产业布局,并进一步提升普洱咖啡国际市场认知度和竞争能力。”


  践行“创造共享价值”理念


  自1988年扎根云南以来,雀巢始终秉承“创造共享价值”经营理念,致力于与当地政府和咖农合作,共同推动咖啡的产业化进程。为此,雀巢公司向普洱派驻了包括6位外国咖啡农艺师在内的专家团队,针对咖农在种植咖啡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先后为超过16,000位咖农提供了的田间管理、加工技术和最佳农业实践的培训,从而有效地带动了当地咖农的生产能力、生活水平以及国际竞争力。


  保罗?薄凯先生表示,雀巢是一家致力于长远的公司,今年正值公司成立150周年。中国市场在雀巢全球的战略发展地位与日俱增。雀巢咖啡中心的建立更加彰显了雀巢公司对中国市场的持续承诺,也将进一步成为雀巢践行价值共享理念的有力平台。


  雀巢咖啡中心项目是“雀巢咖啡计划”共享发展战略的组成部分,该计划启动于2010年,规划在2020年前投入26亿元人民币在全球各地开展咖啡项目。在增加直接采购量的同时,也为广大咖农提供技术支持,推动当地咖啡产业以高效、现代化的方式生产优质咖啡。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