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长城电脑酝酿智能制造新名片

  智能制造正日益成为制造业发展的重大趋势和核心内容。作为老牌制造企业的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电脑)也正在加紧构建自身的智能制造蓝图,助力中国制造2025。日前,长城电脑位于湖南株洲天易科技城自主创业园内的新基地项目大楼已提前封顶,预计将于9月正式投产。株洲基地投产后将逐步采用智能生产体系,建成国家级自主可控系统测试中心,国家领先智能制造基地,这也是长城电脑布局智能制造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悉,株洲新基地将建设成为中国电子自主可控计算机整机生产基地以及自主可控计算机测试中心。建成投产之后将承担起长城电脑计算机终端、服务器、笔记本,自主可控与信息安全计算机及服务器、电源等相关零组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维修服务。预期将实现自主可控产品年产能100万台,自主可控产品生产运营成本、产品研制周期、生产效率、产品不良品率、能源利用率、设备综合利用率会得到不同程度的优化。


  新基地将以建设智慧工厂为目标,引进当今主流的西门子MES系统,实现人、机、料、法、环之间的互联互能,与国际接轨,导入国际先进六轴可移动机器人,应用机器人替代人工作业,有效避免因人为原因导致的不良,实现自动感知、自动学习,智能避障,使组装节省50%人力。开拓PC、SV组装行业先例,实现行业领先。力争到2018年建设成为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到2020年建设成为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据了解,经过近30年的积累,长城电脑在制造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比如,在计算机整机产品制造领域,长城电脑拥有业界最先进的全自动化SMT高速设备及各类生产制造设备、产品检验/检测仪器。SMT生产线,配备专业的错料防呆系统、首件检测仪、SPI、AOI、锡膏粘度测试仪、锡膏厚度测试仪、X-RAY、BGA返修台等多重检测设备,有效确保高品质的生产过程;在服务器产品设计制造领域,长城电脑拥有专用的滚轮式自动化服务器生产线,全自动上下机老化装置、自动化真空吸吊包装设备、多功能KVM智能型老化房、万兆网络数据交换测试系统、远程BMC控制测试技术、PXE自动下载老化测试软件技术,自动化投用率达90%以上。


  自2015年起,面对全新的发展形势,长城电脑结合《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量身定制了全新的发展蓝图。该蓝图以“一厂两地三平台”为总体目标进行规划,推行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重点打造一个电子信息装备产品智能制造产业园暨自主可控生产基地,以工业化、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推动企业未来的发展。其中,一厂是指“智能化工厂”,两地是指“深圳石岩生产基地”和“湖南株洲生产基地”,三平台是指“智能物联云制造平台、智能研发设计平台和电子商务营销平台”。


  长城电脑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具有信息深度自感知、智慧优化自决策、精准控制自执行等功能的先进制造过程、系统与模式。未来将建成新业态、新模式应用的智能工厂示范工程;协同设计与云制造产业链资源与信息融合;实现参数化与型谱化的个性化定制产品交互;用大数据支持电子商务从而实现智能营销。


  在互联网+时代,长城电脑正在加快前进的步伐,而株洲基地正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此次长城电脑株洲基地的建设将把云计算、物联网、智能机器人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创新成果引入生产制造领域,将进一步增强长城电脑在互联网+时代的竞争力,推进中国自主可控计算机产业化进程,提升株洲市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科技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株洲智能制造和“智慧株洲”建设。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