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神州信息助力红塔银行应对利率市场化竞争挑战

  由神州信息旗下企业——神州数码融信软件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数码融信)负责建设的云南红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红塔银行)“利率市场化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于日前顺利上线,并且运行稳定,标志着红塔银行已成功构建了应对利率市场化竞争的重要IT支撑。作为该项目的合作伙伴,神州数码融信依托自主研发的领先产品,丰富的实施经验,在利率市场化建设领域再次赢得了市场认可,亦为日后的业务拓展进一步积累了建设经验和成功案例。


  红塔银行的前身为玉溪市商业银行,增资扩股后正式更名为云南红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云南地区性省级城商行。红塔银行的成立是云南省培育壮大地方金融机构的重要举措之一,其以“立足滇中、服务云南、辐射周边”作为未来自身的发展定位,被视为服务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金融平台。


  应对互联网金融的挑战,满足自身业务的发展需要,红塔银行启动了利率市场化系统建设项目,并选择神州数码融信公司作为合作伙伴。神州数码融信采用自主研发的Sm@rtLi-Market产品,历时5个月为红塔银行成功打造了利率市场化系统。依托该系统,红塔银行可根据外部不同因素的变化,实现对内、对外资金的精细化管理;利用统一的价格服务接口,实现现有及未来金融产品的价值核算,完成功能扩展;并可有效地降低管理成本和资金运营风险,不断提高自身在利率市场化背景下的市场竞争力。


  神州数码融信是国内最早一批进入银行信息化建设领域的软件服务商,至今,已有近30年的发展历史。凭借前瞻性的市场洞察,丰富的项目经验,诸多成功案例以及自主研发的创新能力,该公司不仅多年在核心业务、ESB领域市场排名第一,并且紧跟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与变化,不断完善自有产品线及解决方案,先后在利率市场化、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进行了大量的研发投入,并已取得累累硕果,Sm@rtLi-Market系统便是其中之一,目前已面向市场全面推广,得到诸多银行客户的支持与关注。


  神州数码融信认为,银行进行利率市场化建设的需求正在增长,红塔银行“利率市场化系统升级改造项目”的成功建设将为同业提供参考和借鉴。同时,神州数码融信也将发挥自己的产品和实施优势,助力更多的银行应对利率市场化的竞争与挑战。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