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潍柴助建“中巴经济走廊”

  作为“一带一路”的先行者,潍柴积极输出资本、产品、技术和品牌,除了在沿线收购企业、建立工厂,其直接贸易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一带一路”的相关贸易出口量占据了公司出口总量的90%以上。


  巴基斯坦作为潍柴的战略市场,2014年初便在当地最大、商业最繁华的城市卡拉奇设立办事处,组建起一支包括当地员工在内的销售团队,并将销售和服务网络延展至伊斯兰堡、拉合尔等主要城市。


  凭借良好的产品口碑,潍柴逐渐在巴基斯坦市场站稳了脚跟,特别是国家“一带一路”开发项目在当地的陆续落地,给潍柴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


  今年5月,“中巴经济走廊”最大的公路项目——巴基斯坦国家高速公路项目的主要承建企业中建三局,公开进行设备采购招标,在招标中,潍柴发电机组走进了中建三局的视野,并以优异的产品品质和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成功获得了他们的倾心。今年6月和7月,潍柴发电机组顺利交付,并分两批次发往巴基斯坦。


  此次交付中建三局巴基斯坦公路项目的发电机组,以博杜安发电机组为主,同时包括潍柴WP4、WP10、WP12等系列发电机组。


  该批产品功率覆盖75~800kW,75~300kW机组主要用于基地、营房的生活用电和备用电,每天需启停多次,对可靠性要求非常高;400~800kW机组,则主要用于高速公路的建设施工和生产用电,工作时间长,工作环境恶劣,不仅面临高温挑战,还有沙尘侵扰,对设备的可靠性和工作效率要求也十分苛刻。


  该批产品可谓是为巴基斯坦的特殊气候和公路建设的特殊工况量身打造的“定制化产品”。面对当地夏季可达45度甚至55度的高温气候,以及建设工地的扬尘,该批产品专门选配了高温水箱和潍柴专用沙尘滤,并配备维修工程师提供全天候服务,为中资项目保驾护航。


  该批机组选用的潍柴柴油机全部为久经市场考验的成熟产品,尤其是博杜安系列产品,作为潍柴的一款高端产品,因其法国百年品牌优势、军工血统、先进的开发设计理念以及良好的应用表现等,备受客户青睐。


  自2009年潍柴收购法国博杜安公司以来,便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不断改进、优化这一法国百年品牌发动机。通过对标国际先进发动机,潍柴研发工程师按照当今国际主流的设计理念,对博杜安柴油机各系统及结构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开发。在产品设计过程采用了三维协同设计,并充分运用潍柴成熟的燃烧分析计算、CAE计算及NVH计算优势,有效避免了各类潜在的设计缺陷。


  相较国际主流竞品,博杜安柴油机结构布置紧凑、合理,外形美观,可维护性好;具有良好的环境适应性,低温起动性好;柴油机功率密度大,油耗低、烟度小、排放好,整机振动及噪声小。


  正是凭借着其他品牌难以超越的性能优势,潍柴发电机组赢得了中建三局的信赖。未来,潍柴将以可靠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除了在公路建设项目上一展身手,在2015年,潍柴还成功牵手环球矿业投资公司,向环球矿业投资公司提供发电设备和技术支持,助力“中巴经济走廊”的能源开采项目。


  随着越来越多中巴合作项目的落地,潍柴产品在当地的影响力日渐壮大,良好的客户反馈很快在行业内形成了辐射效应,潍柴产品在巴基斯坦发电领域逐渐建立起良好的形象和声誉。巴基斯坦BankALHabib银行在试用潍柴的发电机组后,也指定潍柴发动机为他们的专用产品。


  除了发电动力在巴基斯坦赢得客户口碑,潍柴全系列、全领域发动机还通过配套各类整车、整机产品,走向海外,耕耘“一带一路”,在国际市场树立起中国制造的良好品牌形象。(潍柴)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