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爱仕达引爆“智能”经济 销售业绩看涨

  爱仕达(002403)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5865万元的价格收购钱江摩托000913持有的浙江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钱江机器人51%股权。钱江机器人具备技术优势,此次收购标志着爱仕达加码工业自动化,助力生产效率提升,为打造智造工厂做支撑。据爱仕达董事长陈合林透露,除了工业智能机器人,下一步爱仕达还将开发服务机器人等智能产品,进行“智能”产业布局,爱仕达外延布局速度令人惊叹,智能化体系格局渐现。


  自主研究核心零部件,技术优势凸显


  钱江机器人是专业研发、制造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产品的高科技公司,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检测中心”、“浙江省工业机器人研究院”为平台,与哈工大、浙江大学等工业机器人各个学科的顶尖人才展开合作。截至目前,公司拥有100余人的技术研发团队,已成功自主研制工业机器人的主要核心零部件控制器、减速器,为以后实现量产降低成本打下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钱江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控制器、减速机通过检测,对标国外先进产品,各项指标已经达到其相应水平,正准备申请国家相关专业机构的鉴定。这奠定了机器人国产化的坚实基础,加速了机器人产品的国产化进程。


  产品结构调整+渠道渗透,业绩与营收双增长


  2015年爱仕达营收和净利润双创新高,在陈合林看来,这来源于产品结构的改善、渠道下沉以及生产效率的提升,公司持续加大新品研发力度,重点推广金刚旋风中高端炊具系列,攻关内胆核心技术,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H电饭煲,产品结构持续改善。消费升级趋势下,小家电领域销量增长幅度大。在渠道方面,爱仕达借经销商渠道向三四级市场渗透,取得不俗业绩,加上电商渠道销售业绩上涨。爱仕达2016年中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11.77亿元,同比增长17.6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6.52%,陈合林预估爱仕达2016年业绩有望同比增加30%以上


  爱仕达工业自动化已有技术储备,前期从欧洲引入过亿元的自动化设备,通过优化改造,已成功开发出可以对外输出的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此次收购钱江机器人,公司在原有技术储备的基础上,通过引进钱江机器人的产品,将建立一个新的全面自动化的模范工厂,实现生产效率的提升与产品销量的快速增长。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