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新闻 > 正文
深化“一带一路”中材节能完成3个海外项目

  作为中国建材的下属公司,中材节能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广泛开展产能合作,近期又顺利完成三个海外项目,有利开拓了中国建材海外市场。


  巴基斯坦:余热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2016年12月20日,中材节能总承包的CCCL二期余热发电项目一次性并网成功。该项目位于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是利用一条日产35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配套建设6兆瓦余热发电工程。


  2015年8月初,中材节能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基本设计确认,与业主多次探讨、优化设计方案,为项目后续顺利施工奠定坚实基础。在系统联调及最后的发电冲刺阶段,项目部与调试单位通力配合,加班加点,最终保证了项目提前成功并网发电。


  该项目提前顺利并网发电,再次赢得了业主的高度赞誉和好评,为中材节能与GFG集团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泰国:首个生物质发电项目通过验收


  2016年12月21日,中材节能总承包的首个生物质发电项目——泰国暹罗水泥集团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为泰国暹罗水泥集团旗下ThungSong水泥厂4号、6号水泥窑余热发电项目的技改增容项目。项目建设完成后,新增背压机组可提供1600千瓦的发电负荷。同时,窑头锅炉的产汽及背压机组的排汽可为原水泥厂22兆瓦余热发电机组增加8300千瓦的发电负荷。


  该项目作为中材节能的第一个生物质发电工程总承包项目,在项目方案甄选上做到了最优化设计,实现了业主收益最大化。在2016年10月份的性能考核中,实际运行指标高于合同保证值20%,为业主创造了超预期的投资收益,获得了业主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印度:MYHOME项目并网发电


  日前,中材节能与印度LNVT公司共同承接的印度MYHOME余热发电项目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印度TELANGANA邦NALGONDA地区,是利用3条水泥线配套建设六炉一机总装机容量为13.5兆瓦的余热电站。项目签订后,中材节能组建了管理团队进驻现场,从施工方案、网络计划等各方面进行详细的计划和布置,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节点按期完成。特别是在最后冲刺阶段用专业能力确保项目如期并网发电,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


  该项目是继印度ACC、海德堡、EMAMI三个项目之后中材节能在印度成功实现并网发电的又一个项目,为中材节能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印度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宗健轩)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