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新闻 > 正文
恒力继续稳坐江苏省纺织服装“千亿俱乐部”首席

  江苏恒力集团近期发布公告,宣布2016年恒力集团销售额突破2500亿元大关,达到2516亿元,继续稳坐江苏省纺织服装“千亿元俱乐部”首席。目前,在“2016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上,恒力集团位列第八位。


  近5年,恒力集团各项目陆续投产,销售额不断攀升,经济效益显著增长,集团销售额增长1666亿元,平均每年增长416.5亿元。


  开启“互联网+纺织”


  恒力集团年度总结报告新鲜出炉,可以从恒力集团织造产业一窥恒力的生产效益情况。在行业市场不景气的背景下,恒力集团旗下织造企业在年初即做了清晰的产品定位和结构转型,对产品及市场需求做了充分的了解与预估后,积极开发新品,拓展并引领高端市场,产销率达106.5%,产品毛利率超26%。


  通过以下事件可以看清恒力集团过去1年的布局:年内,苏州千里眼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纺团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继成立,“E车场”APP正式上线,纺团网各项目逐步测试,恒力正式开启“互联网+纺织”之路。


  “互联网+”和创新都依赖实体经济而生。恒力股份E车场、纺团网等项目启动后,借助新媒体、新技术在集团层面推进对集成产品开发、业务流程、组织、品质控制、人才引进和培养、财务管理、客户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系统性的优化和升级。


  2016年9月,恒力石化配套5000吨级液体化工码头通过整体竣工验收。年内,恒力年产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准备就绪,恒力集团共有31项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恒力化纤及恒科新材料参与项目均入选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恒力(宿迁)工业园3家企业都通过“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认定,恒科新材料顺利通过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2016年11月2日,上市公司正式更名为“恒力股份”,成功登陆A股,恒力正式扬帆资本市场。


  布局全产业链


  目前,恒力集团已形成炼化、石化、聚酯新材料、织造和装备制造等上下游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并包含热电、地产等多元化业务,旗下拥有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家上市公司及10多家实体企业,在苏州、大连、宿迁、南通、营口建有5大生产基地。


  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在我国民用涤纶丝和工业涤纶丝两个领域均具有领军优势。


  目前,恒力股份拥有年纺丝、聚合产能276万吨。恒力股份控股公司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生产7D规格产品的公司,50D以下产品的产量约占公司化纤总产量的25%。


  恒力集团拥有高分子材料、化纤工程等多学科、多专业的科技攻关团队,在米兰、法兰克福等城市设立了“恒力国际研发中心”。这些中心和国内的5大生产基地均通过线上、线下与生产总部进行紧密互动,5500多名技术人员与来自日本、韩国等地的100多名资深专家,持续将研究成果快速转化、推广应用、规模生产。


  恒力集团近几年也积极向上游石化、炼化领域延伸产业链。2010年,恒力集团投资建设了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并于2015年全部投产。目前,恒力石化(大连的PTA产品年产能为660万吨,已成为全球PTA行业“大佬”之一。2015年12月,“恒力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开工,意味着恒力集团进一步推进全产业链发展,这是国家炼油行业对民营企业放开的第一个项目。


  探路自动化、智能化


  近些年,恒力集团还致力于推进智能化制造,通过“机器换人工、自动换机械、成套换单台、智能换数字”等方式,不断深化智能化建设,并将引进的化纤行业、织造行业智能化设备和自主研发的配套控制系统相融合。


  2015年,恒力股份全资子公司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聚酯、长丝生产车间均被江苏省经信委评定为首批“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


  多年前,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就有一句话流传于市场———“什么时代做什么事”。近日,在恒力集团年会上,陈建华为恒力亮出了升级版的发展理念:“公司要有超前意识,用未来的眼光做眼前的事。同时,要变革管理理念,加快创新步伐,建设学习型团队。另外,在设备管理、研发新品、人才引进方面,要放开手脚做事情。”(本报记者 梁莉萍)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