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新闻 > 正文
贵州百灵大健康产业布局再加码 6000万投资成都银海医管

  2月15日晚,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将与段俊国先生和成都银海启明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海医管”)签署《增资扩股协议书》,以自有资金人民币6000万元对银海医管进行增资扩股,完成增资扩股后公司将持有银海医管40%股权。


  强强联合,加深糖尿病领域合作


  公告显示,贵州百灵将以现金方式向银海医管新增注册资本出资44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40%;以资本公积方式向银海医管出资人民币5560万元,其中4499.46万元用于银海医管收购成都中医大银海眼科医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眼科医院”)13.04%的股份。银海医管作为眼科医院的控股方和经营管理方,此前已持有其19.13%的股份,贵州百灵在完成本次增资扩股后,也将通过银海医管间接持有眼科医院12.868%的股份。


  贵州百灵表示,正是基于对眼科医院项目发展前景的看好,以及希望与段俊国先生及其研发团队和其控制的银海医管在眼科疾病、糖尿病并发症(眼病)等治疗领域进行长期、深入的紧密合作,公司决定对银海医管进行增资扩股,以做大做强健康产业,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随着生活环境的变化,人们工作压力的增大,眼科疾病已成为增长迅速、危害最为广泛的疾病。眼科疾病的患病率和发病率持续升高,特别是糖尿病患者中有近30%的患者会出现眼底并发症,为眼科学科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


  成都中医大银海眼科医院为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是集医、教、研三位于一体的研究型专科医院,眼科医院所依托的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医眼科学科,是我国唯一国家级中医眼科学重点学科。段俊国为成都中医药大学眼科学院院长、书记,成都中医大银海眼科医院院长,是国家重点学科中医五官(眼耳鼻喉)科学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眼科学术带头人和学科带头人。现任四川省糖尿病防治协会会长的段俊国教授,在糖尿病治疗领域经验丰富,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药临床评价方法和糖尿病微血管病变与视力保护研究,曾成功创制出全球首个干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中药新药。


  动作频繁,加速布局医疗管理领域


  加上本次参股成都银海医管,贵州百灵在医疗管理领域的布局可谓马不停蹄。


  2月10日,贵州百灵以自有资金2000万人民币参与投资重庆金浦医疗健康服务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对于贵州百灵而言,参与投资产业基金,也将加快公司医疗服务业务的拓展,加速公司苗医药一体化项目的推进,寻求与公司有协同作用的并购标的,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更多优质并购标的。该基金主要用于医疗健康等现代服务产业,已投资项目包括了上海九悦医疗投资管理公司、重庆创泰医院投资管理公司等。


  贵州百灵表示,公司希望在稳步推进自营的贵州百灵中医糖尿病医院的同时,通过加速布局医疗管理领域,与其他优质资源通过不同形式在不同领域进行合作探索,为公司大健康医药产业的整体发展奠定基础。


  优质资源整合,助力国家医改


  随着国家医疗改革的大力推进,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发展及公众对医疗服务需求的不断增加,“鼓励社会资本办医”成为医改政策中最受关注政策之一,也成为资本市场投资热点。


  政策放开社会资本办医,也充分契合了国家分级诊疗的规划。在今年1月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中,即明确指出要持续开展健康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健康服务业,扩大健康服务相关支撑产业规模,优化健康服务业发展环境。


  当前,借助国家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政策,国内诸多医药行业巨头和上市公司纷纷布局,以整合市场优质资源,实现行业占位。贵州百灵内生外延同步拓展,在坚持民族医药传承与发展的基础上,结合糖宁通络、苗医药一体化项目等,通过自营医院、投资并购等多种形式助力医改,未来空间可期。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