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新闻 > 正文
华泰汽车集团迎战略转型升级年

  “今年将是华泰汽车战略转型的升级年。”近日在以“战略引领品质致胜”为主题的华泰汽车集团2017商务峰会召开前夕,华泰汽车集团总裁王向银在媒体座谈会上就五大核心战略资源等多个层面向记者全面介绍了华泰汽车的战略转型,并就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华泰汽车如何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面对记者的提问,王向银给出的答案是“品质致胜”,以产品赢未来。


  据他介绍,华泰汽车拥有五大核心战略资源,能够全方面提供资源支持。首先,华泰汽车是在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柴油发动机及先进的“三叉戟”技术的汽车企业。其次,华泰汽车作为国内最早拥有自动变速器自主知识产权且批量生产的汽车企业,是国内唯一拥有6AT自动变速器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企业。“华泰汽车作为较早将SUV车型引入国内市场的车企,推出了圣达菲、特拉卡等颇受消费者好评的车型。未来将持续不断地推出新产品,确保每年1—2款新车型,包括改款和换代。”王向银表示,在区位布局上,包括天津生产基地,年产能达15万辆;山东荣成基地,年产能达15万辆,内蒙古鄂尔多斯基地为10万辆产能。此外,还包括辽宁5万辆大客和皮卡产能。


  此外,记者了解到,华泰汽车与汽车工业界“技术权威”英国米拉(MIRA)在车辆底盘技术创新方面已进行了十余年的深入合作。华泰汽车经过米拉(MIRA)在NVH降噪技术及转向系统、弹簧和抗滚块、减震器等项目调校后,其降噪、减震效果以及车辆操稳性等方面远超同级别自主品牌。


  在新能源汽车布局方面,王向银表示,华泰汽车是最早涉足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自主车企之一,在“三电技术”方面拥有了核心技术并逐步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华泰新能源已经掌握了整车控制系统、动力电池管理系统、电机控制器和整车轻量化方面的核心技术,拥有纯电动乘用车自主知识产权和已授权的相关发明专利,在锂电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研究方面也有着重大突破和明显优势。“将加强汽车金融和后市场服务为支撑。”王向银告诉记者,华泰汽车将发力汽车金融产业,以金融为战略支撑业务。华泰汽车金融是全国范围内仅有的3家具有“全品牌业务”的汽车金融公司之一,业务范围涵盖所有汽车品牌,经营范围涵盖经销商建店融资、库存融资、零配件融资;单位及个人购车贷款等汽车金融业务,具有很强的市场优势。


  除了自身的五大资源优势,华泰汽车集团并购曙光汽车也为华泰的资源增添了极具分量的优势。双方将形成产业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力新能源市场。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