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市场环境 > 正文
出口预期增加 我国多用途船船队扩张步伐加快

        据克拉克森航运分析师分析,中国由于多用途船手持订单更多,货物出口更多,在多用途船领域发挥的作用日益重要。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和“高铁外交”战略,预期项目的出口货物增加,刺激中国多用途船船队扩张。中国自有多用途船船队在最近几年有所增加,而多用途船一直是欧洲船东主导的领域。

 

        中国目前拥有世界第二大多用途船船队,仅次于德国。截至2015年6月,中国共计拥有247艘410万载重吨多用途船船队,占全球多用途船运力的14%。目前,中国的多用途船已经扩大至2万以上载重吨船型,目前中国拥有103艘280万载重吨多用途船在这个范围,占中国多用途船船队运力的比率从2007年的40%上升至70%。

 

        目前中国多用途船的投资较为集中,且规模较大,截至2015年6月初,中国多用途船手持订单量为33艘80万载重吨,以载重吨为准,占中国多用途船船队规模的19%,而全球多用途船手持订单量仅占现有船队规模的7%。中国近90%的多用途船手持订单为超过20000载重吨船型,中国的多用途船船队进一步大型化。 (郭传)

 

 

来源:中国水运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