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市场环境 > 正文
国内钢市“旺季不旺” 进口矿价弱势趋稳

  原本市场预期的国庆节前备货行情并未出现,国内钢市“旺季不旺”,成交平淡。进口铁矿石市场总体弱势,但价格短期内有所企稳。

 

        据最新市场报告,目前,钢材期货市场依然窄幅震荡,现货钢价整体继续阴跌。即使在一些城市里,现货钢材的成交稍有起色,但还是大幅低于往年同期水平,节前备货的行情并未出现。在销售压力和资金面紧张的情况下,商家只能以降价来求得出货。

 

        铁矿石市场近期有“逆势而动”的味道,矿价弱中趋稳。据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稳中有涨。不过,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国内矿山的出货并不太好,库存逐步增加,产销压力渐显。9月份,进口铁矿石价格保持坚挺,普氏指数在9月10日最高冲至每吨59.25美元的近3个月高点,中下旬尽管略有回落,但始终运行在每吨57美元的上方。截止到9月24日,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收报于每吨57.05美元的价位上,一个月上涨0.8美元。

 

        据了解,8月份,我国进口铁矿石的月度进口量创出今年3月以来的新低。不过,9月中旬以后,主流矿山的发货力度已明显加大,港口库存量连续三周明显增加。相关机构分析认为,国庆长假之后,国内钢市将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钢价估计会继续探底。目前,国内钢厂已全面亏损,尤其是北方及西部钢厂亏损严重,钢价进一步下跌必将导致钢厂减产范围的扩大。钢市总体还是震荡运行的走势。(李荣)

 

来源:中国矿业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