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食品频道 > 正文
中国进口食品市场高速增长 韩国产食品比重不足1%

  韩国贸易协会北京分会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进口食品市场迅速增长,但韩国产食品所占比重仍不足1%。

 

  韩联社报道称,数据显示,从2000年到2013年,韩国对中国的食品出口额从1.21亿美元增至7.25亿美元,增长了5倍。同一时期,中国的食品进口总额从82.52亿美元增至950.82亿美元,增长了10倍多,韩国产食品的比重却从1.47%跌至0.76%。今年1-5月,韩国产食品在中国进口食品中的占比仅为0.58%。

 

  韩国贸易协会指出,韩中签署自贸协定(FTA)的话,中国针对进口产品收取的关税和各种非关税壁垒都会降低,韩国应积极开发符合中国人口味的新产品。韩国向中国出口的食品中,饮料、红参、紫菜等的关税税率超过15%,再加上17%的附加税,这些产品的税金为价格的35%-60%。

 

  韩国贸易协会还指出,韩国有必要考虑中国产品的种类和认证标准,推出新产品。举例来看,在中国,牛奶成分不超过80%的产品属于饮料,韩国一家出口企业出口的草莓牛奶的牛奶成分只有40%,因此该产品在出口时属于饮料类产品,关税税率高达35%,而牛奶产品的税率仅为15%。用5年以上的人参制造的产品属于保健食品,需事先接受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总局(CFDA)的认证,要获取认证不仅需要花费2年以上的时间,且费用也十分昂贵。

 

  韩国贸易协会北京分会表示,中国虽是农副产品出口大国,但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上人们对本土产品的不信任,进口食品不断增加。因此韩国应倚靠韩流和韩国产品的优秀品质,重树进军中国市场的战略。(黄海燕)

 

来源:人民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