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食品频道 > 正文
中国白酒酿造领域创新项目正式获批

        近日,经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等部委审批,中国白酒行业传统固态酿造领域首个国家扶持建设项目诞生。由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教授、国家级白酒评委、致中和总工程师李小兵主持研究的《中国白酒传统固态发酵范式连续式智能化发酵质量安全能力提升项目》在浙江致中和实业有限公司技改项目中应用,列入工信部《白酒行业转型升级重点研究方向》课题专项。

 

        今年初,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在《2015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重点方向》文件中首次将酿酒明确为专项重点,致中和技改项目申报了相关专项。该项目的核心是《中国白酒传统固态发酵范式连续式智能化发酵质量安全能力提升项目》研究成果,实现了中国白酒传统固态发酵范式生产全过程主要生产工艺环节的连续式智能化,生产过程控制的自动化集成分析,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的信息化,实现了产品质量检测能力在线集成数据分析自控化。

 

        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评审认为,该项目推动了中国白酒生产行业装备的数字化,生产全过程智能化以及追溯体系信息化,全面提升了中国白酒产品的酿造智能化水平、质量与安全性能,填补了中国白酒行业综合智能化、自动化及全程追溯控制的技术空白,且国家将给予重点扶持。

 

        据悉,国家将给予该项目上千万的扶持建设资金,引导中国白酒行业的转型升级。李小兵表示,中国白酒传统酿造范式的智能化水平将推动中国白酒行业的整体发展,现在正在思考《实现3D打印中国白酒风味质量安全的产品技术体系研究》。3—5年内将会实现3D打印中国白酒产品。(王太伟)

 

来源:中国食品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