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食品频道 > 正文
食药监总局公布2015年第1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30日公布2015年第1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本期公布抽检信息涉及11大类食品552批次样品,包括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526批次,不合格样品26批次。这些样品是2015年2月至5月在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食品店等地点抽取的。

 

  具体抽检情况如下:

 

  抽检粮食及其制品23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2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为标称长春市绿园区新星熟食加工厂生产的烤冷面,主要问题是检出不得在小麦粉制品中使用的防腐剂山梨酸。

 

  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44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42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为标称长沙通华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小榨菜籽油,主要问题是因是检出溶剂残留超标;四川省铁山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芝麻油,主要问题是检出品质指标酸价超标。

 

  抽检肉及肉制品81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7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为标称贵州黔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味宏牛牌牛肉和保定市王成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罗汉肚,主要问题是检出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超标;太和县磊磊肉鸽养殖有限公司生产的蒜香凤翅酱卤肉制品,主要问题是防腐剂山梨酸超标;浙江江山市金盛火腿厂生产的风干五花肉,主要问题是检出品质指标酸价超标。

 

  抽检水产及水产制品67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64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为标称浙江正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深海烤鱼片,主要问题是未按标准在水产及水产制品中超范围使用二氧化硫或亚硫酸盐;深圳市鱼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鱼仔和湖南省南湖洲牛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风味鱼酱香味,主要问题均为检出品质指标酸价超标。

 

  抽检调味品126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120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为标称重庆永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花椒面,主要问题是重金属铅超标;安徽柳燕堂食品销售有限公司生产的花椒香辛料类,主要问题是检出禁止添加的非食用物质罗丹明B;湖南省长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纯酿生抽酱油,主要问题是检出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超标;成都市温江区美味王酿造食品厂生产的黄豆窝油酿造酱油,主要问题是检出品质指标氨基酸态氮不达标;德阳市千溢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白醋,主要问题是检出品质指标总酸不达标;丹东市龙兴食品厂生产的豆瓣酱,主要问题是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

 

  抽检酒类42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4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为标称陕西丹凤葡萄酒厂生产的丹凤干红葡萄酒,主要问题是品质指标干浸出物不达标;绵阳市椿龄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45%vol枸杞酒,主要问题是品质指标酒精度不达标。

 

  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42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4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为标称宜宾市外贸金叶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青砖茶和金砖黑茶黑砖茶,主要问题是重金属铅超标。

 

  抽检薯类及膨化食品21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2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为标称爱尚山东有限公司生产的爱尚i土豆,主要问题是检出品质指标羰基价超标。

 

  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61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58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为标称青岛乐味佳工贸有限公司食品分公司生产的开心果,主要问题是检出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超标;宿州市福香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特级核桃仁和河北咿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瓜子,主要问题均为检出微生物指标霉菌超标。

 

  抽检豆类及其制品23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2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为标称驻马店市金色豆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赋斌腐竹,主要问题是重金属铅超标。

 

  抽检蜂产品22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2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为标称河南康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枣花蜂蜜,主要问题是检出品质指标果糖和葡萄糖含量不达标。

 

  针对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总局已部署地方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及时开展核查处置,依法立案查处,并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总局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