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食品频道 > 正文
中国食品辟谣联盟成立致力于维护食品安全

  记者亢舒报道:“中国食品辟谣联盟”日前在北京成立。联盟的职责是关注食品安全、传播科学知识、维护食品行业形象,并以净化网络环境、肃清网络食品谣言、促进中国食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宗旨。联盟选举新华网为理事长单位。


  近年来,随着微博、微信、论坛等互联网自媒体、新媒体的蓬勃发展,信息失真、网络谣言等问题日益突出,大众关心的食品安全更成为谣言重灾区。“蘑菇富含重金属”“草莓含有致癌农药”等食品谣言严重影响消费者价值判断,也给食品行业带来巨大损失。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范小伟表示,“中国食品辟谣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更好地保障食品安全,也有利于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联盟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独特优势,着力研究谣言形成传播的社会机理,探索面向食品安全信息传播领域各相关方的自律机制,努力为创新网络社会治理模式积累有益经验。


来源:中国经济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