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食品频道 > 正文
食药监总局:6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日发布消息称,2015年10月至12月,食药监总局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开展了国家专项监督抽检,覆盖国内93家在产企业的产品,共抽检样品274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6批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3批次,分别为:陕西金牛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贝美多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检出阪崎肠杆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陕西雅泰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装优护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检出阪崎肠杆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宁夏红果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装三能婴儿配方乳粉1段检出阪崎肠杆菌、维生素C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3批次,分别为:宁夏红果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三能全优OPO较大婴儿配方乳粉2段检出钠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多养慧养悦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检出泛酸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吉林省的敦化美丽健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检出牛磺酸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


  据了解,对上述检出不合格样品的生产企业,食药监总局均在第一时间通知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企业及时采取停止销售、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同时要求有关省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6年3月10日前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布。


来源:经济参考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