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食品频道 > 正文
规模化专业化是国内牧场发展方向《中国奶业白皮书》发布

  日前,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在第七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6年中国奶业展览会发布《中国奶业白皮书(2015)》。


  白皮书显示,中国奶牛养殖模式这些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就目前情况分析,预计未来规模化牧场和专业化养殖集团成为国内牧场发展的主要方向。


  白皮书同时显示,中国奶业在养殖方面还面临着几大挑战:国内的饲料转化效率较低,调研显示,国内的饲料平均转化率在1.1左右,和发达国家1.4—1.5相比,还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疾病控制、育种体系等系统也需要相应的改进。随着中国奶业面临的国际化竞争越来越激烈,奶牛养殖行业的从业人员教育水平也亟待提升。


  为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分享荷兰奶牛养殖技术,引进先进的技术、设备和管理模式,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同时宣布,将依托河南花花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瑞亚牧场成立荷兰奶业技术中心分中心。该牧场设计奶牛存栏1万头,是河南省内为数不多的大型现代化牧场,未来用于承载中心的科研、人才培养及成果示范推广等功能,与北京中地分中心相辅相成,成为辐射华北华中地区国际奶业交流平台。


  据悉,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于2014年在中地乳业顺义牧场成立了第一个荷兰奶业技术中心(示范牧场),成为其在中国的首个依托单位。根据中荷奶业发展中心未来的发展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成立10家荷兰奶业技术中心(示范牧场),真正成为覆盖全国奶业产业带的科技创新、知识传播和技术推广机构,培养更多优秀的奶业人才,而此次河南花花牛分中心的建立,为中心在全国布局发展踏出了坚实的一步。(杨晓晶)


来源:中国食品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