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食品频道 > 正文
生鲜行业“决战最后一公里” 线上线下加速整合

  线下店铺的客户体验及场景消费功能已经让这一商业模式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生鲜电商优食管家在1月6日宣布,在北京开启首家会员店,“运营理念上以消费者全方位体验为主。从此,企业的定位、渠道建立、终端建设、服务流程、商品规划、物流配送、生产采购、组织结构全部以消费者的需求和习惯为核心,而线下店的开业,仅仅是个开端”。优食管家CEO李文宪称。


  在生鲜领域,全渠道零售渐渐成为企业考虑的主流发展模式,在优食管家的线下门店,《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到,无论从商品的称重方式还是付款,线下门店延续了和线上相同的购物体验。


  李文宪介绍,公司目前的付费会员转化率超过30%,在较为乐观的销售数据支撑下,线下店铺择机开业,“纯电商平台已经不能满足现在用户的购物需求及购物习惯, 全渠道是互联网环境下,电商模式升级的必然结果”。


  线上的企业忙着“落地”,线下企业则整合“上网”。去年12月份,水果零售企业百果园宣布,完成对一米鲜的并购。百果园创始人、董事长余惠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两家企业的消费客群存在差异,并购之后可以互相补充,百果园“在供应链上也可以给一米鲜很好的支撑”。


  对于此次并购,两家企业公示的消息是通过交叉持股的方式进行了合并重组,一米鲜公司及其团队并入到百果园线上运营体系,一米鲜品牌将保持独立运作及发展。


  众所周知,“最后一公里”是生鲜行业绕不开的一大难题,而从近期企业的动作来看,依托线下门店来解决生鲜的“最后一公里”正在成为共识,线上客户资源可以反哺线下门店经营能力,而线下门店的体验功能也可以更好地解决提货、客户体验等电商薄弱环节。


来源:证券日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