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生态农业 >   美丽乡村专题 > 正文
湖北恩施州发布美丽乡村建设“标准”

  湖北省首个美丽乡村市州级地方标准《恩施州“美丽乡村”建设标准指标体系》近日出台,全州新农村建设从此有“有标可循”。

 

  据了解,恩施州农村综改办经过深入调查研究,与州直30多个部门协调会商后,率先发布《“美丽乡村”建设标准指标体系》,引用了新农村建设方面现有的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30多项,主要从产业发展、生活舒适、民生和谐、文化传承、支撑保障等5个方面近100个指标为美丽乡村建设提出可操作的实践指导。

 

  恩施州农村综改办负责人表示,此次出台的《指标体系》只是操作指引,并非要求美丽乡村建设整齐划一,而是综合考虑各乡村地理位置、自然生态、乡土风情、资源禀赋、历史文化和发展水平要求,突出“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建设主题,最大程度保留原汁原味的乡村特色,因地制宜探索适宜民族山区不同村庄的建设模式。

 

来源:中国财经报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