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生态农业 >   推荐企业 > 正文
新希望 今年营收将超千亿

       “集团今年的销售收入将突破1000亿元,其中农牧产业贡献了八成以上业绩。四川活力奋发,企业以这个经济高地为基础,相信一定会取得很好的回报。未来公司将继续彰显农牧业的主营优势,争取在明年实现主营业务占比超过90%以上。”昨日,在2012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四川行活动主题会议暨第七届泛成渝经济区商会合作峰会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如此对本报记者表示。

 

  作为国内最大的民营农牧业公司,新希望集团不仅是中国最大的饲料生产企业,在农牧业产业化领域牢牢占据重点龙头的地位,业务范围还囊括了乳制品、金融、房地产等领域。昨天下午,刘永好强调了继续发展农牧业对公司的重要作用:“去年,新希望集团实现了800亿元的销售收入,而今年上半年,在全球经济和宏观环境并不景气的情况下,还是实现超过30%的销售增量。我们在禽鸭养殖上已经做到了全国第一,未来公司将建立健全生猪的全产业链,力争在全国实现一千万头的养殖规模。”

 

  加强海外投资也是集团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刘永好表示,经过多年考查与实地试验经营,东南亚市场成为最适合集团外海扩张的土壤。“综合来看,东南亚的投资回报率是国内投资的1.5倍,市场大有潜力可挖。目前,新希望已经海外投资超过了20家工厂,未来也将继续把海外经营的蛋糕进一步做大做强。”

 

  值得注意的是,受A股市场整体下行的影响,新希望昨日盘中创下了12.20元的两年内新低。当谈及如何提振投资者信心时,刘永好对记者说:“虽然公司没有像宝钢一样大手笔的回购方案,但明年公司将在结合自身经营状况的前提下,严格执行证监会近三年现金分配利润不低于近三年平均可分配利润的30%的要求。”

 

来源:金融投资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