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生态农业 >   推荐企业 > 正文
河北企美农业科技有机食品首次走出国门

        记者日前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经邯郸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河北企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40吨有机毛豆荚顺利发往美国,这是河北有机食品首次走出国门。

 

        据了解,河北企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河北省较大规模集有机果蔬种植、有机果蔬加工、面食加工与国内外销售为一体的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产品涵盖保鲜类、速冻类、冻干类、杂粮类、禽蛋类五大系列,拥有芦笋、糯玉米、青刀豆等四十多个有机食品品种。

 

        河北企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成立伊始就树立“以食品安全为己任,以环境保护为使命”的企业宗旨,致力于打造有机大产业,现已发展成为河北省较大规模集有机果蔬种植、有机果蔬加工、面食加工与国内外销售为一体的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公司运作模式为:公司运作模式为:公司+有机标准化+基地+农户+有机加工+市场

 

        公司已建成符合欧美有机生产标准年产万吨速冻果蔬、200吨冻干果蔬加工厂一座。加工厂内设按欧美检测生产标准建设的大型化验室、三条速冻线、两条速冻遂道、两条真空冷冻干燥仓,9600平方米的加工车间、1500吨冷库等。工厂取得了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QS1304 1101 0004;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注册证书,注册编号:1300/08133,商检注册证;2008年5月,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9001:2008 GB/T 19001-2008;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GB/T 22000-2006/ISO22000:2005。

 

        12年来,企美带领3000余农户按照欧美有机标准,建成了永年县刘汉乡姚村、姚寨乡南王庄村芦笋、小麦、菜花;邯郸县代召乡小裴堡村青刀豆;武安市活水乡贺家村、前渠村、楼上村西兰花、板栗;管陶乡馆陶村、车谷村甜玉米、花生,共计7000余亩有机农产品种植生产基地,涉县龙虎乡凤落沟村有机柴鸡养殖基地。

 

        基地和工厂取得了美国农业部NOP、加拿大COR、欧盟EU、日本JAS、中国OFDC、中国中绿华夏有机认证证书。

 

       公司产品涵盖五大系列:保鲜类、速冻类、冻干类、杂粮类、禽蛋类。拥有芦笋、西蓝花、白菜花、甜玉米、糯玉米、青刀豆等四十多个有机品种。

 

        2008年,由于企美产品的安全有机品质,在高手林立的竞争中,成为全国十二家奥运蔬菜直供企业之一,成功供奥,奥组委给予一致好评,且颁发了荣誉证书,因企美有机产品达到国际有机标准,2008年7月30日晚7点《新闻联播》以“奥运带动中国农业,牵手世界高标准”为题给予了头条报道。

 

        2009年,成功供奥为企美做了广度宣传,国内外订单纷至沓来,2月,企美管理层和日本鱼国株式会社等六家企业进行了高层互访,并成功达成了供货意向;2月19日,赵鱼企董事长应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IFOAM)的邀请,出席了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有机食品展会,作为代表中国的两家企业之一,赵鱼企董事长在大会上就有机安全食品成功供奥做了典型发言,得到了大会秘书长路易斯女士的高度赞扬。

 

       公司现为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国际芦笋协会会员单位,河北省著名商标企业,河北省名牌产品。公司基地被评为省、市、县“双学双比”示范基地、国际芦笋协会生产和展示基地。公司连续三年被国家六部委授予“食品安全示范单位”,获“2011年度有机生产示范单位”。

 

        企美团队不骄不躁始终坚持学习国际有机标准,邀请多家院校专家到公司做有机技术指导。作为“常青藤联盟”八所学校中最大一所院校,康奈尔专家组多次到企美考察指导,肯定并夸赞企美规范的有机种植和生产,企美踏踏实实做有机,不为利益所打动的坚定信心,吸引了国内外多名专家的主动访问。基地和工厂有机标准的建设,证书的取得,为企美产品走向国内外市场取得了通行证。企美安全有机产品倍受国内外客商的青睐,产品畅销北美和欧洲市场,和多家客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由于订货量的增大,企美为生产更多的安全有机产品,企美团队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有机食品研究所、美国康奈尔大学、天津大学的专家组为企美作出了三年有机大产业规划。

     

 

        结合公司发展和市场需求,企美在永年县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企美有机农产品加工园,内设十一个有机加工厂项目,依托公司有机生产技术优势,把有机产业做强做大。2011年10月15日,企美举办了有机农产品加工园奠基盛典,并已开工建设,开启了企美有机产业新的里程碑。企美有机大产业的实现,将带动7万个农户通过30万亩有机农产品的种植增收3亿元。

 

        公司在做大产业,做强品牌的同时,始终不忘提高员工职业素养,提高员工福利待遇。有机餐厅提供有机食材的营养三餐,量身订做发放的统一四季服装,干净、整洁的公寓式宿舍,为企美员工带来了吃、穿、住一系列的免费优待,组织员工练习太极拳、定期旅游等多种团队活动,活跃了员工工作气氛,提升了企业内部凝聚力。

 

        “企美,企盼父老乡亲通过有机种植,增效增收,过上美满幸福生活;企盼广大消费者通过食用安全有机食品,身体更健康,过上美满幸福生活!”这是企美人的追求,是企美发展的动力。企美,这支用良心、用科学技术力量维护中国有机食品安全的特殊安保队伍,在未来的日子里将继续秉承“以食品安全为己任,以环境保护为使命”的企业宗旨,共创中国“有机航母”的蓝图!

来源:有机产品产业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