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生态农业 >   生态园区 > 正文
山西凌志集团农业生态园区打造一流农业生态园区

  山西凌志集团农业生态园区始建于2011年7月,位于柳林县成家庄镇境内张家庄、成家庄和王家寨三村交界处,距县城17公里,园区概算总投资1亿余元,占地1180亩。

 

  该园区围绕“设施现代化、环境生态化、产业循环化、管理科学化”目标,全面建成园区管理中心,建成设施农业区和生态养殖区,建成果园、休闲采摘园和种植园,承担着改善工矿区生态环境的主要职能,是参与式休闲旅游基地和绿色小杂粮供应基地。在设施农业区方面,将建设日光节能温室100座、4000平方米玻璃智能温室4座(2座用于集约化育苗,1座用于花卉栽培,1座用于生态观光)、6000平方米生态餐厅1个,600平方米保险冷库1座,是周边工矿区绿色无污染蔬菜供应基地;在生态养殖区,建设万头猪场、10万只蛋鸡和100头养牛场各1座,为周边提供无公害肉、蛋、奶产品;截至目前,该园区已建成日光温室81栋,占地4000平方米玻璃智能温室正在建设中。

 

  该园区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2000余万元,年上缴利税150万元,建设期间可新增就业2300人,建成后可解决1200人的就业问题,所生产的农产品可满足成家庄镇乃至周边企业职工及当地村民近5万人口的生活用菜需求。

 

  该园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快智能温室、保鲜冷库等附属设施建设进度,为园区周边农村的留守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农民就业增收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使当地农民的生活更加稳定。(记者 张爱军)

 

来源:吕梁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