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生态农业 >   生态园区 > 正文
方山倾力打造现代生态畜牧养殖园区

  近日,记者走进方山县莺峪现代生态畜牧养殖示范园区,远远就看到了一排排整齐的牛棚和羊舍,不时传出“哞哞”“咩咩”的叫声,它们交替的叫声在寂静的山村宛若一曲动人的交响乐。据悉,园区一年多来已引入养殖企业3家,完成标准化圈舍、办公用房、饲草加工用房、河坝、道路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面积近4万平方米,调购基础母牛240余头,羊500余只,完成投资1300余万元。这是该县倾力打造一流现代生态畜牧养殖示范园区取得的丰硕成果。

 

  2013年以来,方山县委、县政府抓住该县被确定为全省养牛重点县的大好机遇,以东西两山沟道和移民撤并村庄为主区域,大力发展以牛羊规模健康养殖为重点的现代畜牧业。在初步考察论证的基础上,选择在该县积翠乡莺峪村的莺峪沟规划建设 “莺峪现代生态畜牧养殖示范园区”。园区规划为养殖生产经营区和生态种植区两大区域,占地1200亩,其中养殖生产经营区占地420亩,分为良种牛羊现代养殖生产区,饲草加工储备区,粪污转化有机肥加工区,畜牧兽医综合服务区等四个功能区域;生态种植区规划建设无公害蔬菜示范种植区200亩,优质高产人工牧草示范种植区500亩。园区以肉牛为主,肉羊为辅,计划引入8家大型养殖企业或合作社,带动40户农户入驻开展牛羊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高效养殖,通过招商引资投入、项目整合带动、政策倾斜扶持,到2017年,园区年牛饲养量达到10000头,年出栏肉牛达到6000头,年羊饲养量达到5000只,年出栏肉羊3000只,年综合产值达到7800万元,把该园区打造成集“良种牛羊繁育、粪污就地加工转化、无公害蔬菜及牧草生产、畜产品安全保障”等为一体的吕梁乃至全省最大的“现代生态畜牧养殖示范园区”。(任永亮 肖继旺)

 

来源:山西新闻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