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生态农业 >   生态养殖 > 正文
浙江衢州市生态养殖稻鳖共生,一亩赚上万余元

  今年以来,甲鱼的售价持续走低,让不少养殖户备受煎熬。可衢江区大洲镇傅孔明家庭农场中的甲鱼却过着不愁销路、身价不菲的好日子。

 

     “我的甲鱼常常被提前预订,一斤大约150元,价格非常稳定。”8月26日,业主傅孔明相告。

 

     在甲鱼售价频频走低的情况下,为什么傅孔明的甲鱼却能如此坚挺呢?

 

     原来,傅孔明在2012年年初推出了稻鳖特色精品园,成为衢州市最先采取稻鳖共生、稻鳖轮作的养殖户之一。

 

     在这个精品园中,甲鱼的伙食可不是普通的饲料,傅孔明在稻田里安装了几十盏黑光灯,照射后,水稻上被杀死的害虫会成为甲鱼的口粮。除此,田里的螺蛳、泥鳅以及鱼塘里小鱼更丰富了甲鱼的餐盘。

 

     生态的甲鱼自然备受青睐,除供给自家外,不少农家乐也发来订单。

 

  在吃进美食的同时,甲鱼的粪便又成为了水稻的肥料,水稻售价也随之提升。“水稻大约5元一斤,比超市贵了一倍。”傅孔明介绍。

 

     今年2月,在当地信用社帮助下,稻鳖特色精品园的养殖面积扩大到200亩。傅孔明算了一笔经济账:除了水稻的收入,200亩稻田里有上万只甲鱼,经过2年的养殖,达到2斤后,可带来一百多万元的收入。

 

     在稻鳖养殖上,傅孔明实现了一亩水稻“百斤鳖、千斤粮、万元钱”的目标。

 

来源:衢州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