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生态农业 >   生态种植 > 正文
孝感推广鳖虾鱼稻生态种养模式

  近日,记者从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获悉,为了利用水生动物摄食与频振诱虫灯综合防控稻田病虫害,全程不使用农药和化肥,孝感市在应城市推广鳖虾鱼稻生态种养模式,为养殖户实现修复稻田生态,实现粮食生产安全,实现稻田“三高”(高产、高质和高效)。
   

 

  实行鳖虾鱼稻生态养殖,从单纯依靠温泉水提高产量和实行温育敞养,转变成生态养殖。该种养模式带动应城市杨岭、汤池两镇开展注重甲鱼品质的鳖虾鱼稻生态养殖,可带动5万多亩稻田生态综合种养基地的发展,大幅度提高综合效益。项目区依托孝感、应城水产技术推广站,并且签订技术服务合同,为该养殖模式正常实施提供了技术保障。通过两年的试验、示范表明:鳖虾鱼稻生态种养模式,不使用任何化肥农药,产出的稻谷为有机产品,且产量没有明显下降;中华鳖为纯天然生态鳖,品质大大提高。该模式全面挖掘了稻田的潜在能力,不仅大幅度提高了经济效益而且还可修复稻田生态,保障粮食产量和质量安全,实现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良好社会和经济效益。

 

来源: 孝感政府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