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生态农业 >   生态种植 > 正文
湖南炎陵探索“天灯+地鸭”生态水稻种植

  8月5日,笔者在炎陵县策源乡东岭村,看到稻田里一群群鸭子正在田间觅食嬉戏。“别看这些鸭子玩得不亦乐乎,其实,它们是在工作呢!”该乡农技员介绍说,这些鸭子主要觅食杂草和虫子,它们整个成长过程中,不需要人工喂养,而且在稻田中还能起到生物防虫、鸭粪还田有机培肥的作用。

 

  “天灯+土鸭,稻—鸭共生”,这是炎陵县首次尝试新型生态循环种养模式。今年策源乡开展高山生态绿色水稻种植试验以来,采取无污染山泉水灌溉,安装天灯(频振式杀虫灯)、稻田养鸭(每亩稻田中放养15至20只雏鸭)及“性诱剂”等害虫防控措施,水稻生产全过程只施用农家有机肥,为水稻生长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据悉,稻田“天灯+土鸭”生态种养模式不仅能提升大米品质,而且还能收获味道鲜美的生态土鸭。经估算,采用这种生态种养模式,每亩可为农民增加收入300元以上。

 

来源:新农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