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生态农业 >   生态种植 > 正文
哈密瓜品牌价值达31.98亿元

        浙江大学CARD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日前传来消息,哈密瓜这一特色产品品牌价值达到31.98亿元,较上年度增值2.48亿元,增值率为8.41%。

 

        据了解,哈密瓜作为甜瓜的一种而自成一系。其真正出名是在清康熙年间,由康熙大帝亲自命名为“哈密瓜”。改革开放以来,哈密瓜产业在政府的帮扶下获得了快速发展,并建立了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鄯善县为主的早熟瓜种植基地、以哈密市为主的中熟瓜种植基地、以伊吾县为主的晚熟瓜种植基地。

 

        近年来,为了把哈密瓜品牌做强做大,工商、农业等部门积极为瓜农出主意想办法,帮助哈密瓜申请注册地理标志商标。2003年,哈密瓜获得地理标志商标注册。自此,除哈密地区和吐鲁番地区以外,产自其他地区的所谓哈密瓜都只能称为甜瓜。

 

        工商部门在积极培育哈密瓜地理标志商标的同时,还联合农业、质监等部门切实保护哈密瓜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权,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和订而不收、非法收购等合同欺诈行为,切实维护瓜农利益,新疆哈密瓜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

 

        目前,新疆哈密瓜总种植面积稳定在20万亩左右,每年有30多万吨优质哈密瓜畅销全国各地及东南亚市场,年产值超过8亿元,60万农牧民受益,哈密瓜的品牌价值也得到有效提升。(孟鹏)

 

来源:中国工商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