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时政新闻 > 正文
2017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近30亿人次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12日介绍,预计2017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比上年增长2.2%。


  其中,道路运输25.2亿人次,增长1%;铁路运输3.56亿人次,增长9.7%;民航5830万人次,增长10%;水运4350万人次,增长2%。


  今年春运从1月13日正式开始,到2月21日结束,总计40天。赵辰昕表示,根据汇总信息研判,今年春运压力仍然很大,甚至比前几年压力还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客运压力更大、客运和重点物资运输统筹的难度较大。此外,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冬天天气的不确定因素较多,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雨雪冰冻、大雾和团雾天气,影响出行秩序。


  据了解,2017年春运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在运力方面,各种运输方式的运力安排都比去年有所增加,总体上能够满足需要。其中,道路、水运的运力比较充足,铁路高峰时段部分方向供需矛盾仍然比较突出,民航受空域资源限制,高峰期部分航线可能出现客票紧张。(何晓源、林晖)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