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统计数据 > 正文
上半年中国并购市场交易金额达1830亿美元

  普华永道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地区并购市场交易总金额为1830亿美元,环比增长19%,创近3年新高。

 

  据介绍,并购交易总金额创近3年新高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有30宗并购交易单笔交易金额超过10亿美元。高科技尤其是互联网行业,以及金融服务行业有数个大型并购交易发生。同时,房地产行业并购交易持续增长,主要归因于中国房地产开发商通过借壳上市的方式登陆资本市场。

 


  此外,中国大陆企业海外并购数量接近去年下半年的高位水平,但未创近年新高。大陆企业以民营企业为主,海外并购活动专注于寻求多元化投资机会,尤其是电信、高科技和房地产等高增长行业。由于国有企业的重心更偏向国企改制,国有企业上半年的海外并购活动增速不及民营企业。

 

  同时,今年上半年私募基金投资交易总金额创近3年新高,其中9宗交易单笔金额超过5亿美元。但是人民币基金募集资金额由去年同期的91亿美元下降至38亿美元,数量由71只下降至54只。


来源:证券时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