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统计数据 > 正文
8月房价环比跌幅再创近十年最大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幅1.2%,延续了5月份开始的下跌态势,且跌幅明显扩大,再创近十年最大。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9月份房价依然面临下滑的压力。信贷环境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放宽;9月份房企为了加大去库存的力度,也会主动进行降价;全国楼市降温态势具有一定的惯性;8月房价下跌会继续加重观望情绪。

 

  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幅1.2%,延续了5月份开始的下跌态势,且跌幅明显扩大,相比7月跌幅扩大了0.2个百分点。而同比涨幅0.5%,相比7月份大幅回落2.0个百分点。

 

  与7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相比7月增加了4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相比7月减少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2%,最低为下降2.1%。8月份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较多,几乎可用“全军覆没”一词形容。厦门房价环比涨幅最大,杭州房价下跌最明显。

 

  自2012年6月份以来,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连续上涨23个月。今年5月份开始,房价指数出现环比下跌,而6-8月份跌幅开始扩大。包括一二三线城市、一二手房等都出现了大降温。

 

  “越来越多的城市步入房价下跌的通道,会进一步加重看跌情绪。同时,从结构上看,一线城市房价下跌的幅度最大。考虑到一线城市限购短期松绑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在市场继续降温下,不排除一线城市在信贷放松、普通商品住宅标准调整等方面进行”救市“的可能。”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有关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房价已步入“过冷”区间。(林劲榆)

 

来源:东方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