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统计数据 > 正文
9月财政收入和支出增速双双回升

  财政部公布2014年9月财政收支情况显示,9月份财政收入和支出的增速双双回升,止住连续两个月下降的势头。

 

  9财政收入增速6.3%,比8月增速回升0.2个百分点,大体在增幅偏低的水平上保持平稳。9月财政支出1.4万亿元,同比增长9.1%,比8月增速明显增加2.9个百分点,规模达到1.4万亿。

 

  1至9月累计,全国财政支出10.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2万亿元 ,增长13.2%。

 

  财政部分析称,9月全国财政收入延续上月以来增幅偏低态势,中央财政收入增幅偏低主要是受出口退税增加、国内增值税和进口环节税收增幅偏低影响;地方财政收入增长与上月持平,比去年同期增幅回落,主要受房地产相关税收增幅回落等因素的影响。

 

  宏源证券发布报告指出,9月份的财政收支延续了8月份的格局,即在收入增长疲软的情况下,财政支出仍然保持了一定的力度,继续维持万亿以上规模。8月和9月都呈现了月度财政赤字,月度的支出额/收入额比例分别为1.12倍和1.40倍,明显提高。

 

  对于未来财政收入走势,财政部预计,四季度,受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扩大营改增增加减税、去年收入基数逐步提高等影响,中央财政收入增长仍较困难,地方部分省份财政收入增幅有可能回落。


来源:证券时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