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统计数据 > 正文
中国外汇储备连续5个月减少规模降至3.51万亿美元

  中国央行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中国外汇储备规模降至35141.20亿美元,较8月减少432.61亿美元。


  这是中国外汇储备连续第五个月出现减少,但降幅已经有所放缓。8月份,央行口径的外汇储备规模曾创纪录地减少939.29亿美元。


  根据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发布的一份中国国际收支报告,2015年上半年,中国外汇储备资产减少666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增加1486亿美元。从2014年7月初到2015年6月末的一年间,中国外汇储备余额累计下降了2994亿美元。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7日表示,当前经济主体出于避险等需求,购汇意愿强、结汇意愿弱,导致外汇储备规模下降。但央行对远期购汇收取保证金等逆周期宏观审慎措施已经开始发挥作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恐慌性和投机性购汇需求,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预计,未来数月中国的外汇储备仍然可能出现小幅负增长,但规模应会进一步收窄。


  而国家外汇管理局此前的官方分析认为,总的来看,近期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下降,汇率、价格等估值因素影响较大。此外,境内主体本外币资产负债结构的优化调整,也是外汇储备规模下降的因素之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