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儋州获评“中国黄秋葵之乡” 产品畅销北京广州

  簇簇硕大的掌形叶片撑满田野,一直延伸到地平线,在蓝天白云背景下,农民收获时的笑容格外灿烂。今天,记者在儋州市王五镇赤坎村采访时看到,这个黄秋葵专业村的种植户正在进行新一茬采摘。

 

  种植保健型蔬菜黄秋葵的赤坎村,村民们自发组建了儋州孟南黄秋葵专业合作社,在育苗、种植、管理、销售方面统一行动。该合作社理事长柯周选介绍,在“一村一品”建设中,全村共发展了200多亩黄秋葵基地。2013年,生产黄秋葵8万多斤,销往省内外市场,为种植户增收200多万元。2014年上半年,广东、上海、北京等地多位客商要求订货,目前已销售黄秋葵9万多斤。按照生长周期测算,该村黄秋葵采摘期可延长到7月底。届时,今年前7个月该村黄秋葵总产量可望突破10万斤,将为农民增收250多万元。

 

  面对“飘红”的市场行情,柯周选说,等用于轮作的其他庄稼秋收后,继续发动村民们把腾出的土地种植黄秋葵。他认为:“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之所以畅销,是因为黄秋葵产品很有特色。”

 

  据了解,黄秋葵别名羊角豆,其质地柔嫩、润滑,风味独特,尤其具有助消化,治疗胃炎、胃溃疡,保护肝脏,美容养颜,增强人体生理耐力等功能。

 

  儋州市农委有关负责人说,该市已获评“中国黄秋葵之乡”。目前,全市共有黄秋葵600多亩。随着种植规模的扩大,将在深加工上下功夫,用黄秋葵制作保健饮料、高档护肤品等,以提高产品附加值,尤其欢迎具有深加工技术的企业前来投资兴业。记者易宗平通讯员李如江

 

来源:海南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