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富蕴县全力打造“中国观赏石之乡”

  8月17日,为期三天的“中国·富蕴首届观赏石旅游文化节”开幕,富蕴县将借助此次旅游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以展示精品观赏石、拍卖、鉴宝、评选等活动,全力打造“中国观赏石之乡”这一品牌,并借助品牌的影响力整体推进该地区旅游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据介绍,富蕴县具有得天独厚的宝玉石、奇石资源,海蓝、碧玺各种奇石,彩玉石品质上乘,种类齐全,已经形成了富蕴县独特的观赏石文化。此次观赏石旅游文化节以“旅游赏石、文化赏石、富蕴赏石”为主题 ,借助“中国观赏石之乡”的美誉,充分发挥富蕴县观赏石资源及矿区开发优势,将富蕴县城宝石一条街、可可托海宝石宫、地质陈列馆等平台优势;规范、整合现有奇石、戈壁玉加工厂, 开发观赏石旅游商品,展现富蕴县独有的旅游特色和文化魅力。

 

  走进富蕴,“醉石居”、“金石玉振”、“悟石阁”、“天缘品石阁”……构成了别具一格的奇石街景。“悟石德而养性,通百理而修行”则成为了富蕴人玩石、赏石的真实写照。富蕴县观赏石素以“质优、形奇、色鲜、纹丰、文化底蕴深”而声名远扬。

 

  富蕴县副县长晁东瑜介绍说,近年来,富蕴县观赏石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形成了强大的赏石产业链,同时带动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仅参与到这项产业最初级的收集工作,从业人数已达万人,特别是农牧民,参与人数超过80%以上。观赏石买卖也逐步成为部分富蕴人致富的新途径,富蕴县因此成为观赏石最大的集散地。

 

  晁东瑜说,今后富蕴县还将进一步规范市场,由政府参与指导,按照国家有关珠宝奇石经营的政策、法规和方针,严格遵循质量标准,逐步建立珠宝奇石质量的相关鉴定机构,确保货真价实 ;从而深入全面地提高富蕴县“中国观赏石之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释放富蕴观赏石文化艺术魅力,提升富蕴城市文化形象。

 

来源:新疆都市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