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湖南省新田县被誉名为“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之乡”

        近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花卉食品专业委员会在京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评审通过同意誉名新田县为“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之乡”。

 

        资料显示,新田县地处湖南省南部,土壤硒元素含量0.2mg/kg以上的面积达998平方公里,占全县总面积的97.60%;其中,硒元素含量达到0.4mg/kg以上的面积达到603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59%,且无重金属污染。区域内所生产的大豆、辣椒、水果、花生、玉米、鸡蛋、云耳、香菇、土香猪、山珍野菜等农产品不仅天然富硒、品味独特,而且无公害、绿色、安全,很受消费者青睐。

 

        据新田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新田县立足土壤富硒的资源优势,提出了“打富硒品牌、走高端之路、建养生之地”的工作思路,全县已建成优质稻生产基地12.5万亩,富硒大豆基地10万亩,蔬菜生产基地17.3万亩,新田县富硒农产品产业已具一定规模。

 

        据悉,为切实保护好新田县天然富硒资源,提高新田县富硒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产品销售,促进地方产业迈向更高台阶,带动当地农业产业化发展,2014年7月,湖南省新田县人民政府向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花卉食品专业委员会申报誉名“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之乡”。

 

        评审专家组根据新田县人民政府关于申报“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之乡”汇编系列文件,新田县富硒农产品相应检测报告和获得的荣誉证书,结合新田县富硒农产品生产基地实地考察结果,于2014年8月22日在北京召开专家评审会。专家组认为,新田县位于中国富硒带最佳地区,生态条件得天独厚,十分适合发展富硒农产品种植、养殖及深加工产业,农产品中的硒含量符合“富硒食品”要求,对促进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评审顺利通过,同意誉名新田县为“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之乡”。(记者 王城)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