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贵州务川县被命名为“中国贵州白山羊之乡”

        第十一届中国羊业发展大会9月14日在贵州省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召开,会上,中国牧业协会羊业分会授予贵州省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中国贵州白山羊之乡”名誉称号。

 

        贵州省利用得天独厚的草地生态牧业资源,建成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白山羊养殖基地。贵州白山羊以肉质细嫩、膻味轻、肌间脂肪丰富等特点而深受食客喜爱,声名远播。

 

        作为贵州省白山羊的主要生产基地,务川县充分利用地方良种资源优势,带动养殖户养羊致富,通过开展白山羊选育工作,有效保护贵州白山羊优良种群,不断提升白山羊的生产繁育能力,为省内外提供了大量的优质贵州白山羊。2014年5月,务川县申报了“务川白山羊地理标志”保护,并建立了红丝乡“务川白山羊核心保护区”,对贵州白山羊在未来的品种选育、扩繁增量、宣传推广等方面均起到了重要作用。鉴于务川县在贵州白山羊品种保护和宣传推广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牧业协会羊业分会授予务川县“中国贵州白山羊之乡”名誉称号。

 

        务川县是贵州省畜牧大县之一,牧草丰茂,优质草场广布,务川白山羊是贵州羊业的品牌代表。目前全县建有核心原种场4个、二级扩繁场30个,每年可自繁种羊6万只。全县已建立草地生态畜羊业农民专业合作社16个,山羊养殖户1.5万户。2013年出栏14万只羊,以牛羊为主的草地生态畜牧业总产值达5.7亿元。(记者胡倩茹)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