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巴彦淖尔市被授予“中国肉羊(巴美)之乡”

  金秋十月,塞上明珠临河碧水环绕,叠翠流金。昨日上午,在巴彦淖尔市文博中心广场,首届2014中国肉羊产业发展大会盛大开幕。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肉羊生产、加工、贸易、餐饮、投资等行业的1000多位企业家、专家、科技工作者欢聚一堂,共商肉羊产业发展大计。开幕式由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中国畜牧业协会秘书长何新天主持。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畜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希荣致开幕词,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王宗礼和巴彦淖尔市市委书记何永林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

 

  李希荣在开幕词中说:这次会议之所以选择在这里召开,主要是巴彦淖尔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肉羊产业发展,采取了一系列强力有效的措施,企业和广大农民经过长期的探索和实践积累了大量的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看,值得学。

 

  近年来,随着羊肉消费的迅猛增长,羊肉价格节节攀升,产需矛盾日益突出,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并已引起了中央的高度重视。

 

  当前,我国肉羊产业发展遇到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在肉羊生产上取得新的突破是有基础、有条件、有希望的。希望大家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加快生产、保障供给作出贡献。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在肉羊产业发展方面还面临诸多挑战,还有许多难题需要破解。

 

  市委书记何永林在讲话中向来宾介绍了巴彦淖尔近年来发展肉羊产业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我们坚持不懈壮大肉羊养殖规模,近年来每年新建、改建300个左右年出栏500只以上的肉羊规模化养殖场,目前累计建成3620个,建成年出栏10万只以上的肉羊养殖园区4个;全市肉羊专业合作社达860个,养殖专业户达12万户,肉羊规模养殖比重达63%以上;全市牧业年度羊饲养量达2087万只、出栏1090万只以上,成为全国地级市中常年育肥、四季均衡出栏量最大的肉羊生产基地。我们坚持不懈培育巴美肉羊品牌,经过40多年的自主研发,我市的巴美肉羊新品种于2007年被农业部畜禽品种资源遗传委员会正式命名,成为我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肉羊品种,获得农业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登记。”

 

  何永林在讲话中指出,今后,巴彦淖尔将抓住国家在内蒙古打造国家级肉羊生产基地的机遇,力争在2017年肉羊饲养量达到3000万只、出栏1800万只,规模化养殖比重提高到85%以上,努力把巴彦淖尔市建成全国最大的肉羊生产加工输出基地。

 

  鉴于巴彦淖尔市在巴美肉羊品种保护、宣传、推广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在开幕式上,中国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正式授予巴彦淖尔市“中国肉羊巴美之乡”的荣誉称号。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临河肉羊产业发展成果。今天,大会举办肉羊产业高峰论坛。

 

  新华社、人民日报、农民日报等十几家媒体的记者全程参与报道。

 

来源:商务部网站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