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承德再获“中国摄影之乡”称号

        本报讯(记者王海琦)近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摄影创作基地”工作会议在安徽省黄山市召开。会上,承德市再次被中国摄协授予“中国摄影之乡”荣誉称号,承德市文联主席衣志坚出席了授牌仪式并在会上发言。

 

  这次被重新命名授予“摄影之乡”的共有6个城市,分别是:河北省承德市、浙江省丽水市、广东省开平市、安徽省黄山市、广东省连州市、广东省南海区大沥镇。华北地区仅承德一家获此殊荣。

 

  2002年,承德因为摄影资源丰富,摄影氛围良好,摄影发展迅速,为中国摄影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被中国摄影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摄影家创作基地”和“中国摄影之乡”。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命名“中国摄影之乡”和创建“中国摄影创作基地”工作,中国摄影家协会在对自1999年12月至2014年4月命名的“中国摄影之乡”和“中国摄影创作基地”进行重新命名。有4家“中国摄影之乡”、19家“中国摄影创作基地”在重新登记的基础上,被重新授牌。合作期限为2014年10月至2019年10月。

 

  近年来,承德依托“中国摄影家创作基地”和“中国摄影之乡”两项桂冠举办了四届“中国(承德)国际摄影大展”、三届“全国承德风光摄影大赛”以及“净土杯”全国摄影大赛等。与《大众摄影》、《中国摄影报》、《中国摄影》、《照相机》等多家专业报刊举办了影赛及影友联谊活动;2002年,与韩国堤川市建立了友好关系,每年互访一次,到目前已互访并举办两市影展13次,出版影集6本,有上百人次参加交流访问。与土耳其、越南摄影协会进行了互访和影展。其《美丽承德》、《皇家园林——避暑山庄》等专题影展分别在瑞士、俄罗斯、德国、西班牙、土耳其等国展出。在上海世博会期间,我市与北京、苏州联合举办了“中国四大名园摄影作品展”,其后在全国多个城市巡回展出。与苏州市影协建立了友好关系,先后举办了皇家园林和私家园林摄影作品联展。“承德人眼中的苏州”和“苏州人眼中的承德”摄影作品展。通过交流和多种形式的展览,有力地宣传了承德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极大地提升了承德的知名度、美誉度,促进了我市经济、旅游和社会文化事业发展。

 

  此外,承德的摄影队伍在不断扩大,摄影组织日趋健全。目前已有国家级会员83人,省级会员423人,市级会员613人。同时,注重抓摄影教育和培训工作。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设立了摄影专业,市区和所辖各县县城多所中小学建立了摄影学校。老年大学开设了摄影班,还建有承德摄影网站和承德摄影家网,经常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与交流。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摄影人才和摄影佳作,在国际、国内影展中摘金夺银。

 

  市文联主席衣志坚在会上发言时说:“对‘中国摄影之乡’这个荣誉称号,承德十分珍惜。承德市委、市政府已决定将继续与中国摄影家协会合作,在省委宣传部和省摄影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将承德国际摄影大展办得更具国际化、专业化,办出特色,形成有影响力的文化艺术品牌。”

 

来源:承德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