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岷县荣膺“中国洮砚之乡"称号

  中国洮砚之乡授牌命名仪式7月24日在甘肃岷县举行。这是岷县继获得“中国当归之乡”“中国花儿之乡”称誉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岷县加大洮砚产业发展力度。积极对传统洮砚加工老艺人加强保护,发挥他们“传、帮、带”的作用培养后继人才。为了进一步挖掘洮砚这一民族瑰宝,岷县成立了甘肃承得洮砚文化研究院,加大洮砚文化研究、洮砚创意设计、洮砚制作技艺和包装、专业人才培训。同时,岷县组织专家、教授和技术人员认真研究、精心设计,使洮砚的质量和制作工艺达到了空前的发展。

 

  据统计,岷县全县现有大型洮砚企业2个,洮砚经销铺9个,洮砚加工作坊15处,在岷县维新乡24名洮砚艺人长期在家里制作、加工洮砚。如今,岷县洮砚远销香港、台湾以及日本、韩国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年产值达1600多万元,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支柱产业。(记者 王涛 通讯员 赵鹏 周杰)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